敬文书院党委开展改革开放新时期历史专题学习

时间:2021-05-25浏览:10设置

5月24日上午,敬文书院党委组织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党史学习教育之改革开放新时期历史专题学习会。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全体教职工参加学习,党委书记张立荣领学。

张立荣书记带领大家共同学习了邓小平同志《改革开放使中国真正活跃起来》、江泽民同志《加快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步伐,夺取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更大胜利》、习近平同志《正确认识改革前和改革开放后两个历史时期》、《在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兴办经济特区是党和国家为推进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进行的伟大创举》等内容。张书记说,1978年在《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这篇文章问世之后,一场关于真理标准问题的大讨论席卷全国,通过这场大讨论,危害多年的极“左”思潮遭到批判,党内外思想日益活跃,改革开放的大幕揭开。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作出把全党工作重心转移到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上来、实行改革开放的历史性决策,实现了新中国成立以来党的历史上具有深远意义的伟大转折,开启了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改革开放新时期,党始终做到十个坚持,始终坚持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求真务实,开创和发展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始终坚持以经济建设为中心,不断解放和发展社会生产力,综合国力大幅跃升;始终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民主法制建设迈出新步伐;始终坚持发展社会主义先进文化,文化建设迈上新台阶;始终坚持在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人民生活水平显著提高;始终坚持保护环境和节约资源,生态文明建设明显加强;始终坚持党对军队的绝对领导,国防和军队建设开创新局面;始终坚持推进祖国和平统一大业,港澳台工作进一步加强;始终坚持独立自主的和平外交政策,外交工作取得新成就;始终坚持加强和改善党的领导,持续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党领导人民绘就了一幅波澜壮阔、气势恢宏的历史画卷,谱写了一曲感天动地、气壮山河的奋斗赞歌。

参加学习的党员老师们表示,要认真学习改革开放新时期伟大实践的经验启示,自觉运用它指导工作实践,努力践行“守正出新、自助助人”的院训精神,积极推动卓越人才培养事业高质量发展。

     会后,党员领导干部按照要求自学《中国共产党简史》第七章、第八章、第九章的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