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文书院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时间:2021-05-07浏览:25设置

5月6日上午,敬文书院党委在6号楼203会议室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全体教职工参加学习,党委书记张立荣领学。

张书记带领与会人员专题学习了2020年10月份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的《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全文。张书记从文件出台背景、总体要求、重点任务、组织实施等几方面解读了《方案》内容,他强调《方案》是新中国第一个关于教育评价系统改革的文件,也是指导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的纲领性文件,各位领导老师要认真学习思考“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为什么改’‘改什么’‘怎么改’”,全面反思、审视、调整、完善书院现行的各种评价制度、标准、程序等,破立并举,建章立制,推动教育评价改革任务落地见效。作为学校卓越人才培养的实施单位,团队人员更需要深刻理解领会《方案》精神,结合高校教育教学、卓越人才培养等工作实践,不断摸索改革完善相关评价办法,形成可操作的规章制度与细则。

第二阶段,中心组成员和全体教职工党员共同学习了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历史,张书记领学了习近平同志《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七十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在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七十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在纪念毛泽东同志诞辰一百二十周年座谈会上的讲话》,毛泽东同志的《中国人从此站立起来了》、《艰苦奋斗是我们的政治本色》、《总结经验,教育干部》等内容。参加学习的同志认为,新中国成立到“文化大革命”结束的27年,是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艰苦奋斗、发愤图强、积极探索,取得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伟大成就的27年。尽管这一时期充满艰难曲折,甚至遇到重大挫折,但总体上是在探索中前进、在曲折中发展,取得的成就令人瞩目,全面确立了社会主义的基本制度,开始全面建设社会主义并取得历史性巨大进展,逐步探索适合中国国情的社会主义建设道路并取得重要积极成果,创造了有利于社会主义建设的国际和平环境,为新的历史时期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提供了宝贵经验、理论准备、物质基础。在推进伟大事业的征途中,要深刻把握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对我们今天事业发展的重要启示:必须坚持实事求是、尊重实践;必须坚持独立自主、自力更生;必须坚持艰苦奋斗、奋发图强;必须坚持真理、修正错误;必须坚持尊重历史、反对虚无。

    会后,书院全体教工党员按照要求自学了《中国共产党简史》中第五章、第六章等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