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文书院组织同学赴美参加全球商业领导力交流项目

时间:2015-08-06浏览:1986设置

为拓宽敬文学子的国际视野,提高学生青年领导能力,2015年7月11日至29日,江苏师范大学敬文书院的24名学生在敬文书院主任欧阳文珍教授、教务秘书苗文华老师的带领下赴美参加全球商业领导力交流项目。该项目以GBL全球商业计划比赛为项目活动主体,辅以美国大陆东西海岸文化交流考察。在活动过程中,同学们聆听了斯坦福大学、伯克利工学院及硅谷等8位著名导师的专题创业课程,进行了小组间的破冰训练、素质拓展和实地考察等环节。同行参赛的还有来自北京大学和首都师范大学的学生,与敬文书院的师生一同开启了这段异彩纷呈的美国之旅。

7月11日,全球商业领导力交流项目组韩老师在开营仪式上首先为同学们详细介绍了比赛流程及要求,在接下来的破冰活动中,同学们依次自我介绍,互相熟悉,为了进一步的了解,同学们在自由讨论后自行组队,共分为了6个小组,作为最终比赛的参赛队伍。

接下来的一周时间里,同学们白天来到斯坦福商学院和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工学院学习当地教授所指导的商业课程,晚上学以致用,在项目组老师的帮助下自定命题准备比赛。在斯坦福,同学们在学生餐厅用餐,穿行充满贵族气息的校园,感受活力奔放的校风,感悟中美教育差异;在伯克利,同学们在老师的带领下环游校园,参观了校内图书馆、自然科学馆,在诺贝尔车位前驻足瞻仰,思索拼搏人生、钻研学术的要义…在这两所国际顶尖大学,同学们深受美国式学风的熏陶,开拓思维,为全球商业计划比赛做了准备。

本次全球商业计划比赛在美国英特尔硅谷总部会议室举行,六组选手按抽签顺序依次上场陈述小组商业计划,并接受评委的提问和点评。各组选手都准备充分,发挥良好,表现出自信的心态和优良的素质,受到了评委老师的一致称赞与肯定。其中14级校长理科班杨仕颖同学所在小组更是表现不俗,获得第一名的好成绩。

比赛结束后,项目进入文化考察阶段。同学们先后参观了哈佛大学、麻省理工学院、耶鲁大学、哥伦比亚大学、普林斯顿大学等世界名校,同学们漫步于校园,感受了世界顶尖名校的氛围,在与当地学生的交流中体会中美教育文化差异,收获良多。在项目组老师的带领下,同学们还领略了旧金山、波士顿、纽约等地的历史名胜与风光,进一步拓展了视野,感知美国都市的繁华魅力。

通过本次全球商业领导力交流项目,同学们感知了富含文化底蕴的世界名校,领略了繁华的大都市,见识了顶尖的科技,欣赏了别样的风景,同时开拓了国际视野,更提升了个人的领导能力。这19天难忘的美国之行在同学们的人生道路上必是浓墨重彩的一笔,激励着同学们奋勇拼搏,攀登人生的新高度,在敬文发现更好的自己!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