卓培部七名学子在2015年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中斩获大奖

时间:2015-04-15浏览:802设置

2015年美国(国际)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MCM/ICM)结果正式揭晓,由卓培部单奕(11级校长班物理学专业)、杨悦(12级校长班物理学专业)、魏巍(12级卓越教师班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刘慧(12级校长班物理学专业)、陈旭涛(13级校长班物理学专业)、陈家旺(13级校长班物理学专业)、马婷婷(13级校长班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等7名同学与物电学院2013级2名同学共同组成三支参赛队伍,经过四天四夜连续96小时的紧张奋战,最终荣获一等奖(Meritorious Winner)1项,二等奖(Honorable Mention)1项,成功参赛奖(Successful Participant)1项。这是我校大学生首次在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中获奖。

本次比赛得到校领导的高度重视,在教务处积极协调下,卓培部邀请物电学院魏永生博士、数统学院李建波博士、刘江博士以及江苏建筑职业技术学院秦健老师担任教练组成员。卓培部会同物电学院以及学校其他学院和部门一道,克服冬季天气寒冷、假期学生宿舍住宿不便等困难,紧张有序的组织参赛学生开展前期的选拔、赛前的培训和现场比赛工作。在此向各位获奖者表示热烈的祝贺!同时也向付出的辛勤劳动的老师和学生表示感谢!

MCM/ICM是唯一的国际性数学建模竞赛,也是世界范围内最具影响力的数学建模竞赛。该项竞赛始于1985年,由美国数学学会、美国工业与应用数学学会、美国自然基金协会、美国国家安全局联合举办。MCM/ICM旨在加强学生运用数学思维和方法来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着重强调研究问题、解决方案的原创性、团队合作、交流以及结果的合理性。竞赛以三人(本科生)为一组,在四天时间内,就指定的问题完成从建立模型、求解、验证到论文撰写的全部工作。本次大赛吸引了全球著名大学包括哈佛大学、普林斯顿大学、西点军校、麻省理工学院、清华大学、北京大学等9773支大学生队伍参赛。卓培学子能在此项竞赛中与国际顶尖高校大学生同台竞技并取得一等奖的佳绩,充分证明了卓培学子过硬的素质和能力。获得一等奖团队中已被保送至中科院读研的2011级校长实验班单奕同学在2013年全国大学生第十三届“挑战杯”比赛中获得一等奖,在本次大赛中再次展现了卓培学子的不凡风采。7名同学的获奖是教师指导和他们个人努力的结果,也是卓培部近年来积极推进“科技创新与实践训练计划”的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