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文书院2018级卓越教师班教育见习、实习动员大会顺利结束

时间:2020-11-21浏览:183设置

2020年11月20日下午,敬文书院2018级卓越教师班教育见习、实习动员大会在8号楼J203教室举行。敬文书院副院长张乐金、教务秘书相晓兰以及2018级卓越教师班的全体同学参加了大会。

大会开始,相晓兰老师首先向各位同学介绍了本次见习的主要事项。她从见习目的、见习时间、见习单位、见习内容、见习任务、见习答辩、见习总结这七个方面展开,系统地对见习的整个过程做了介绍。她希望每一位同学见习期间要严格遵守见习单位纪律、要注意人身安全、要多向指导教师学习经验,努力提升自己的师范生素养。

接着,张院长强调了教育实习的重要性,她从实习目的、实习内容、实习学校、实习考核、实习安全等方面就教育实习工作进行动员。关于实习内容,张院长指出课堂教学、班主任工作、教育调查与研究等是教育实习的主要环节。关于实习考核,她指出书院十分重视此项工作,希望每一位实习生认真对照学习实习考核标准及答辩评分标准,在实习中践行“学高为师,身正为范”的准则,以谦逊之心跟随指导教师认真学习,以仁爱之心对待班级每一位同学,全面做好实习工作。最后,张院长强调了见习、实习中应注意的问题,要求各位实习生实习期间遵规守纪,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确保人身安全、交通安全及财产安全,祝愿每一位同学都能圆满完成实习任务!


通过本次动员大会,各位即将上岗的实习生们收获颇丰。相信敬文书院2018级卓越教师班的同学们能够在实习岗位上展现自己的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