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丘师范学院组团访问敬文书院

时间:2024-03-20浏览:10设置

 319日,作为教育部师范教育协同提质计划华南师范大学组团高校,商丘师范学院教务处韩桂玲处长、学生工作处韩坤处长、外语学院孙艳玲院长一行7人来访江苏师范大学,并看望在敬文书院进行访学交流的5名学生。江苏师范大学教务部部长沙先一接待来访人员并座谈交流,教务部教师教育处处长汪颖、敬文书院院长沈山、外国语学院院长于涛、学工处副处长安仲森、敬文书院党委副书记杜昀、敬文书院副院长刘江、江苏师范大学外派商丘师范学院学科带头人侯家旭等同志参加座谈。座谈会由刘江主持。

沙先一部长对商丘师范学院一行来校座谈交流、签署交换生培养协议并看望在敬文书院进行访学交流的5名学生表示热烈欢迎。他深情表述,作为师范类兄弟院校,我校与商丘师范师院有着良好的合作关系,希望在教育部师范教育协同提质计的框架下,谋深谋实合作事宜,共促两校发展。并鼓励5名访学交流学生尽快融入专业学习,通过多元文化的碰撞,与江苏师范大学的同学建立深厚友谊,在学业上取得更大收获。

韩桂玲处长对江苏师范大学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她表示,江师大在诸多学科领域具有显著优势,希望与江师大建立长期稳定的合作关系,将会委派更多商丘师范学院教师和学生到江苏师范大学访问交流与学习,在共同推进提升本科生人才培养质量的同时,持续探索在国家级项目和教学成果奖申报方面的深度合作。

随后,敬文书院院长沈山向来访人员介绍了敬文书院办学治学体系和学生培养特色。他表示,敬文书院作为学校拔尖人才培养特区,将充分发挥自身优势,不断推进落实学校和商丘师范学院的合作交流工作。目前,5名来访交流学生的已经入班就读,各项保障措施完备。书院学生活动向5名同学全面开放,学校图书馆使用等与我院学生权利同等,希望同学们在江苏师范大学、在敬文书院取得更大的进步。

最后,两校就师范专业学生协同培养进行了深入交流并签署协同培养访问交流学生协议。双方希望通过建立长效合作机制,发挥各自优势,共同打造高质量人才培养合作平台,在服务国家和地方教育事业上做出更大的贡献。

会后,敬文书院管理团队陪同商丘师范学院外语学院一行看望5名访问交流生并参观了书院“一站式”学生社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