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安全防线,创美好书院丨敬文书院组织开展新学期安全教育系列工作

时间:2024-03-11浏览:10设置

为深入贯彻落实学校有关工作精神,强化校园安全主体责任,筑牢安全防范意识,为学生健康成长提供坚实保障,书院紧紧围绕创建安全宿舍、开展温暖关怀、营造奋进学风、打造有力队伍等方面推进新学期各项工作。

书院开学初多次召开专题会议研究新学期学生发展的重点工作,杜昀副书记分别围绕安全工作、心理健康教育、特情关怀、毕业生升学就业等方面做了重点分析,就新学期工作做了部署。她强调,学生工作专兼职人员一是要提高师生安全防范意识,筑牢校园安全防线,推进平安校园建设,通过多层次多维度的活动和举措强化学生安全意识;二是严格落实四级网格化管理体系,构建全面覆盖、责任明确、无缝衔接的管理网格,严谨工作作风,提高工作本领;三是结合八个专业的特点和不同年级的发展诉求,将安全工作和心理关怀落脚到学生的成长,用务实的工作托举高质量的发展。

书院还通过班主任走访宿舍、召开安全教育主题班会、安全知识竞赛、观看警示教育片、宿舍长沙龙、心理委员培训等系列活动,全面开展安全教育和心理健康工作,营造安全、和谐、健康的工作、学习和生活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