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文书院卓越人才培养综合实践基地揭牌仪式在贾汪区风之谷集团举行

时间:2024-03-08浏览:76设置

为进一步整合资源,提升敬文书院人才培养能力,创新育人举措,赋能学校卓越人才培养,36日下午,敬文书院卓越人才培养综合实践基地揭牌仪式在风之谷红军长征体验基地举行。书院领导班子成员、贾汪区旅游发展中心主任朱友康、贾汪区茱萸山街道办事处主任阚甲明、贾汪区文体广电和旅游局副局长赵冯、贾汪区旅游发展中心副主任盛汝彬、贾汪区风之谷集团董事长刘艳军等有关同志出席揭牌。仪式由贾汪区文体广电和旅游局副局长赵冯主持。

仪式上,朱友康主任发表致辞,朱主任详细地介绍了贾汪区历史、发展情况、旅游业发展状况,对敬文书院一行表示欢迎,对共建后助力贾汪发展的美好前景表示感谢,对青年大学生积极对外交流、增长见识、提高本领表示肯定和欢迎,并衷心希望敬文书院在未来合作中不断提升育人成效,培养出更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时代新人。

接着,敬文书院院长沈山详细介绍了书院的情况,沈院长表示书院始终坚持“厚植基础、尊重个性、激励创新、家国情怀和国际视野”的培养原则,工作中注重实施“人文素养提升、核心价值塑造、多维知识探究、综合能力养成”四大系统工程,统筹利用校内外的优质教育资源,协同推进卓越人才培养工作。本次共建是提升人才培养质量的必要之举。

随后,杜昀副书记与风之谷集团董事长刘艳军签订卓越人才培养综合实践基地协议书,沈山院长与贾汪区茱萸山街道办事处阚甲明主任共同为综合实践基地揭牌。

朱景坤书记在讲话中表示,近日中共中央印发《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条例》,要求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工作中要用好“红色资源”。风之谷集团正是书院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的第一站,未来书院师生将在基地内重走长征路、接受国防教育、开展红色定向越野、深入学习伟大建党精神。朱书记强调要把综合实践基地作为学生坚定理想信念、提升综合素质、涵养家国情怀的重要载体,让学生在社会大课堂中不断发现更好的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