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巡察组向敬文书院党委反馈巡察情况

时间:2024-01-12浏览:10设置

    根据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的安排,2024111日,第二巡察组向敬文书院反馈巡察情况。巡察组副组长王夫寿代表巡察组向敬文书院领导班子进行了反馈,朱景坤同志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根据校党委统一部署,2023117日至128日,对敬文书院进行了巡察。巡察组认真贯彻《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和省委有关文件精神,通过听取敬文书院党委综合情况汇报、民主测评、查阅资料、个别谈话、组织座谈会、实地走访等方式,从严从实开展巡察工作。

王夫寿指出,三年来,敬文书院党委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实施“人文素养提升、核心价值塑造、多维知识探究、综合能力养成”四大系统工程,协同推进卓越人才培养工作。推动五育并举,构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人才培养格局。巡察中,巡察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党委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发挥不充分;推进卓越人才培养的办院治学理念和格局存在弱项;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一岗双责”和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力度不够。

王夫寿提出了三点意见建议,一是加强党建统领,确保党委政治核心地位;二是重视思想引领,筑牢风险防控坚固底线;三是加强顶层设计,谱写卓越人才培养新篇。

朱景坤代表书院党委作表态发言。他表示,书院党委诚恳接受巡察组的反馈意见,坚决扛起巡察整改责任,高质量开展巡察整改工作。一是提高思想认识,高度重视巡察整改工作;二是认真制定巡察整改方案,狠抓落实;三明确落实巡察整改责任,推动成果落地见效;四是努力建立健全长效机制,推进事业发展。

第二巡察组有关成员、敬文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组织部、纪委有关部门同志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