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文书院17卓师班获评2020年度“省级先进班集体”

时间:2020-08-06浏览:128设置

一个班级,一面旗帜。一个优秀的班集体,是一个团结奋进、凝聚力量的团体,是一个温馨和谐的大家庭,更是每位学子成长进步的沃土。2020年敬文书院17卓师班获评“省级先进班集体”,彰显了敬文学子团结向上的优秀风貌。

一、班级介绍

班级情况:49人,由语文、数学、英语三个师范专业组成

预备党员:5人

班训:守正出新,自助助人

发展目标:涵师德,强专业

二、班级特色

1、班委强——内外兼备,凝聚人心力量

在班主任杜昀老师的带领下,17卓师班形成了一支品学优、能力强、群众基础好、团结协作的班支委团队。他们德智体美全面发展,100%获得专业奖学金,科研竞赛名列前茅,62.23%班委在院校学生组织中担任主要干部。

2、班风正——青春不负,演绎风华正茂班级实施了三项制度:民主评议制、宿舍长责任制和公众号轮值制。民主评议制让班级形成了严谨、活泼、公开、公平、公正的工作氛围;宿舍长责任制在宿舍的安全卫生、学业关怀、心理健康等工作中切实发挥了组织和监督作用,把宿舍这个最小单元建设好;公众号轮值制以分享、互动、宣传为目标,记录下每一个成长瞬间和感悟,形成了“缤纷卓师”的班级微信品牌。

3、思想纯——心向党团,争做有为青年

截至目前,全班共有预备党员5人,入党积极分子13人。班级同学葆有一颗红心,积极向党组织靠拢。班级建设中注重思想引领,先后举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信仰公开课、五四运动100周年学习会暨青年共学习党团交流会、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知识竞赛、“奋斗有我,齐心战疫”抗疫主题系列活动、趣味配音大赛等贴合时代主题和青年热点的主题活动20余场,参与度100%。

4、学风盛——攻坚不辍,摘取硕果累累

2019年,17卓师在学业上不断寻求新的突破和新的提高。汉师、数师同学四级通过率为100%,六级通过率超过90%,英师同学专四过关率100%,全班同学计算机二级通过率达61.22%,普通话通过率高达97.96%,已有16位同学参加过雅思培训,5名同学雅思成绩为6.5以上。

2019年度,班级同学积极参加各类竞赛,硕果累累。5人在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中获得二等奖、三等奖;10人在数学建模比赛中获得二等奖、三等奖;5人在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中获得二等奖、三等奖。

5、情怀挚——步履坚定,丰盈彼此人生

交流访学,见贤思齐

多国家、高层次的访学交流,拓展了同学们的国际视野。班级共有8名同学赴北京师范大学和华东师范大学访学交流一学期;10名同学参与省政府奖学金项目,赴美国斯坦福大学、加拿大多伦多大学、英国伦敦国王学院等知名学府学习;95%的同学赴美国、新加坡、香港等国家和地区参与全球商业领导力项目、香港青年领导力项目。

志愿支教,播撒暖阳

同学们积极投身志愿服务,发扬新时代青年的奉献精神,脚步所及之处,都有17卓师学子播撒的爱与希望。截止目前,班级同学共参加过258次志愿服务项目。作为未来卓越教师的一员,同学们积极参与支教活动,共计39人次赴斯里兰卡、泰国等一带一路国家,以及连云港灌南、甘肃武威等地区支教,为偏远地区和欠发达国家的孩子们播撒知识的种子,培育希望的萌芽。

抗击疫情,最美逆行

疫情期间,17卓师开展了“疫中勤学,宅中寻乐”主题团日活动,通过“小打卡”程序和腾讯共享文档进行持续两周的打卡分享与记录,参与度达100%,展现了同学们对疫情考验的积极应对和正能量。

除此以外,同学们主动参与抗击疫情志愿服务与捐款活动,其中王亦周同学参与疫情防控“护航计划”,为援鄂医务人员子女提供“多对一”云辅导,截至目前,王亦周已为一位小朋友线上授课超50学时,累计工作超过110小时,与此同时,王亦周所带领的“疫情防控‘护航计划’”团队已累计授课近400学时,该项志愿服务活动受到了学习强国、中国青年志愿者、江苏教育、徐州日报等多家媒体的关注报道,产生了广泛的社会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