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文书院2020年社团巡礼—悦享演讲协会

时间:2020-04-29浏览:119设置

引言

你一定称赞撒贝宁的幽默睿智,一定羡慕何炅的随机应变,一定向往董卿的优雅大方,一定渴望华少的伶牙俐齿。又或许你只是想和学姐们一样成为舞台上耀眼的明星;又或许你想要像学长们一样成为叱咤风云的辩手。那就快来看看我们吧!在这里,你将提高语言表达能力,登上院校舞台,激发创新的潜能,结交优秀的朋友,训练辩证的思维。想要了解更多悦享人福利?下滑——解锁一系列悦享日常活动和高光时刻,包你心动!

社团介绍

悦享演讲协会成立于2013年,包括辩论部、演讲部、宣传部、外联部四个部门。社团的宗旨是“演绎青春风采,辨析百味人生”。至今为止,“敬文青年说”、“辩论赛”、“微讲座”以及“主持人大赛”已经成为悦享的四大品牌活动。协会的常规工作分为培训,比赛和策划三部分,旨在从各方面提高悦享人的综合素质和管理能力。2013年至今,悦享演讲协会不仅陆续开展了院级、校级的活动,还积极组织成员参与了市级、省级等更高层次的活动,其中既有个人的演讲比赛,又有团队性的辩论比赛,形式多样,精彩纷呈。

社团活动

作为传统与创新兼具的演讲辩论社团,悦享演讲协会在过去的一年里举办了丰富多彩的培训和竞赛活动。

“明辩会”校园辩论赛:在2019年5月的“明辩会”校园辩论赛中,由我社四位成员组成的“敬文书院代表队”,在书院学长学姐的指导下,从初赛、复赛再到半决赛、决赛,一路过关斩将,最终获得校“前四强”的荣誉,我社的胡胜南同学更是在决赛中赢得了校“十大风云辩手”的称号。


“在成长中铭记”主题演讲比赛:为了让同学们能铭记历史,并更加深入地了解语言的魅力, 2019年12月,悦享演讲协会举办了“在成长中铭记”主题演讲比赛。六位进入决赛的选手紧扣“家事国事天下事,事事关心”“国家发展中我力所能及的事”“民族危机感和民族自豪感”三个主题展开了精彩的演讲,抒发己志的同时展现了当代青年对社会时事,对当下热点的关切与反思。


除此之外,悦享演讲协会还会定期开展演讲辩论培训活动,并邀请学长学姐和专业大牛来进行经验分享,全方位提升成员的思辨能力和表达技巧。

高光时刻

“我与改革开放共成长”演讲比赛


读书分享会


“明辩会”校园辩论赛

社长社员有话说

演讲辩论的社团有很多,但我希望悦享是独一无二的。很少有社团敢于下那种“一定要向专业程度靠拢”的决心,但是悦享对于选拔进来的每一个成员在一开始就提出了这句话。我相信,在悦享,无论是新人还是身经百战的学长学姐,都愿意为了心中笃定的热爱全力以赴,因为热爱,所以不愿敷衍,因为热爱,所以想更专业。虽然我们对自己严格,对比赛认真负责,但平时的悦享依旧是一个平等自由,欢乐和谐的大家庭,许多新成员都在悦享认识了志同道合的挚友,所以想加入我们的新朋友,不用担心喔!我们期待有一天能为这个时代发出属于自己的声音。

——社长夏宁馨

悦享演讲协会是一个让同学们一进来就能感受到能量很大的集体,它的魅力是让不同专业,不同年级的同学以口才辩高下,每一个社员都能围绕不同的演讲题目或是辩题发表自己不同的见解和看法,施展自己的才能,挖掘自己的潜力。无论是演讲、辩论技巧的分享,还是激动人心、锻炼自己的实战演讲、辩论赛,大家都投入其中,发出青年最有力的声音。我想这也是悦享演讲协会最吸引人的地方。在悦享我也收获了很多,自己的演讲、辩论水平也在在大神学长学姐的帮助辅导下,经过一次又一次的演讲、辩论车轮赛后有了更深一步的提升。感谢悦享,让我发现更好的自己!

——社员史佳怡

演讲,是我生命中最震撼的一次尝试。世界上有很多种体会生命的方式,音乐,绘画,照片等等。而我第一次窥到生命一角是通过读书,第一次传达生命一角是通过演讲,听与讲在声音的交融中产生共鸣,这是一种最朴实的艺术,是文字与声音的,是愉悦的,是享受的。演讲中看见善,看见真,看见美,只要勇于发声,没有什么不能做到。悦享之下,文字在舌尖碰撞,体味到人间的气息,感悟——原来我在这里。

——社员朱雪倩

我一直都记得悦享成员第一次见面时的场景。当我们站上那三尺讲台,以演讲的方式来介绍自己,或诙谐,或庄重。我看见了无垠宇宙中渺小的存在散发着熠熠的光。这是语言的魅力,这是演讲的光彩。在悦享,我们演讲,我们辩论,我们用语言来阐发感触,用交谈来追求真理。我说,故我在。

——社员陆金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