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文书院2020年社团巡礼-枫荻艺术团

时间:2020-04-29浏览:97设置

Part1引言

在敬文,有这样一个社团——它的宗旨是“培养学生的艺术特长,提升学生的博雅气质,打造敬文的缤纷多彩”;它参加的活动精彩纷呈:迎新晚会、十佳歌手、元旦嘉年华、舞蹈大赛…

现在,揭开它的神秘面纱。它就是——枫荻艺术团!

Part2社团介绍

枫荻艺术团于2014年成立。主创人为张世维。社团以“培养学生的艺术特长,提升学生的博雅气质,打造敬文的缤纷多彩”为宗旨,由器乐部、书画部、朗诵部、舞蹈部和声乐部组成。社团于2019年重组,团长为刘木子含,社团经过重组由舞蹈部、器乐部和sparking乐队组成。枫荻艺术团曾参与多项活动,如院好声音、迎新晚会、毕业晚会、舞蹈大赛等等,取得了多项佳绩同时,更丰富了同学的业余生活。

Part3社团活动

日常排练:

舞蹈部:在舞蹈部的日常排练中,每一位参与舞蹈表演的成员都尽心尽力进行排练,她们的动作的力度和身体的协调在接受指导过后也都会有很大程度的改观,舞蹈部整体的团队意识也在日常排练中得到进一步的提升。

器乐部:在器乐部的日常排练中,先将乐谱分发给器乐部成员,再要求成员熟悉曲谱,完成自己乐器部分的演奏,在练习过程中有疑问或建议及时提出进行讨论并修改。为合奏训练做好准备。

Sparking乐队:在乐队日常排练中,会先对歌曲进行模仿和适当改编。考虑到乐队内部器乐种类和表演排练场所的限制,一般采用以原声乐器为主的形式,即古典吉他、民谣吉他、架子鼓、键盘进行排练。团训时先交代人员安排情况,再针对同学们的问题,进行了集体讨论,最后开始合奏练习。

Part4高光时刻

一、以傣族舞《梦不落》代表敬文书院参加2019校舞蹈大赛


二、代表敬文书院参加江苏师范大学首届啦啦操大赛,荣获第二名

三、迎新晚会节目表演

四、元旦嘉年华演出

Part5社长、社员有话说

经过与枫荻艺术团共成长的半年,我在其中体会到了每一位同学对艺术的热爱和辛勤付出。三个部门都在与音乐相处的美妙时光中得到了良好的素养提升。我团在上学期的工作中已汲取一定经验,在下学期的活动中,希望联合我院其他优秀社团,策划一次或者多次大型活动,打造品牌,展现我院学子的艺术风采。大家一起加油,发现更好的自己!

——社长 刘木子含

加入枫荻艺术团,我们都是为了心中同样的热爱,因为这份热爱我结识了舞蹈部的所有人,每一次的悉心策划、每一次的加紧排练、每一次的登台表演,都不断拉近着我们社员之间的距离,为同一场表演而努力,为同一份荣誉而欢唱。在枫荻艺术团舞蹈部里,我们的眼睛闪烁的都是光芒,脸上洋溢的都是笑容,我们每个人都是舞台上的主角,我们都认真地热爱着我们的热爱。

舞蹈部社员——黄怡添

枫荻艺术团是个温暖的大家庭,这里集聚了许多热爱音乐,器乐的小伙伴,大家共同参与,共同努力,相互配合,合奏了一首首动听美妙的乐曲。希望社团越来越好,社员们继续努力,对音乐继续保持热爱。

器乐部社员——吴新宇

经过近一年与枫荻艺术团的共成长,我们结实了许多艺术爱好者,社团中五彩缤纷的活动也丰富了我们的业余生活,为我们提供了展示自我能力与发挥创造力的舞台,不但能开阔眼界,增加人生阅历,还能提高学生综合素质。适度的社团活动还是我们大学生业余生活的“调味剂”与“润滑剂”。希望接下来能参加更多的活动。

 Sparking乐队社员——王翔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