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敬文书院专业导师与学生开展线上集体交流的通知

时间:2020-04-08浏览:483设置

各位专业导师、各位同学:

受疫情影响,本学期线上教学工作已进行至第八周。近期书院对在籍学生做了线上学习状况问卷调查,结果显示90%的同学基本适应线上学习,但有相当比例的同学对学业与发展存在一定的焦虑情绪,且应对学业压力的方式不够积极。为进一步发挥专业导师在专业学习和人生发展上的引领作用,放大同伴互学的效应,书院决定邀请各位专业导师与所指导学生进行一次线上集体交流,安排如下:

一、交流时间

希望师生本周内完成线上交流活动,如确有困难,可延至下周五前完成。

二、交流形式

与所指导的全体学生进行线上集体交流,也可根据学生情况进行分组交流或个别沟通。

三、交流内容

1.学生

提前将学业中存在的问题进行汇总梳理,主动联系导师商定交流时间,就学业中存在的困难与问题虚心求教,并向导师汇报课程学习、竞赛、考研等各方面的学业规划,寻求导师的指导与帮助。交流结束后,在导师记录本中将交流情况进行记录和总结。

2.教师

请各位导师在特殊时期给予学生更多关怀与关注,为所指导学生答疑解惑,引导学生做好个人学业发展规划,及时消除因学业发展困惑带来的不良情绪,并视学生情况给与必要的人生指引。

 

 

                                                             敬文书院

                                                           2020年4月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