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W.TED英语社工作总结

时间:2020-01-17浏览:146设置

工作总结

1.社团招新

2019年秋学期伊始,C.W.TED英语社成功注册,10月与学校各大社团一起组织进行社团招新工作。

通过生动形象的招生海报、宣传单册,QQ、微信等网络平台与同学们沟通交流等等方式积极宣传、展示,使得很多热爱英语演讲,充满兴趣,或是想要锻炼英语技能的同学加入了C.W.TED英语社。同学们的踊跃报名参与,为这个新生社团带来了更多的生机活力,更为活动的开展、社团未来的发展打下良好的基础。

2.活动开展

2019年11月,C.W.TED英语社在外国语学院咖啡厅举办社团内部常规活动——以“China,A Global View”为主题的定话题演讲。

6位社团成员参与活动,特别邀请到敬文书院16级英师的顾德贤同学和17级英师的殷颖同学分别为我们做2017和2018年外研社演讲,更有2位外国友人惊喜加盟。同学们的表现精彩万分,演讲内容发人深省,无论是面对评委的犀利提问,还是解答观众们对于观点困惑之处都毫不怯场,逻辑清晰,使得活动现场欢笑不断,掌声不止。两位外国友人以他们的角度表达对中国的喜爱与独特看法,为这次活动注入更深层次的意义。演讲结束后设有讨论环节,同学们也都能够自由积极的表达观点,参与到讨论交流中。

相信这次活动之后同学们对自己英语水平有了更准确的定位和更多的思考,与两位外国友人的交流也使同学们对于英语的学习有了更深的理解和想法。

3.比赛举办

为让同学们感受中西方文化魅力,提高对英语学习的热情和诗歌文化的了解, 2019年12月,C.W.TED英语社与风雩诗社联合举办“金诗英韵”英语朗诵比赛。该活动旨在以朗诵的形式,让同学们在感受中西方文化的魅力的同时,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提高对英语学习的热情和诗歌文化的了解,展现同学们的英语口语水平,培养同学们的综合能力。

请到的嘉宾有外国语学院郝冉老师和敬文书院16级英语师范方向的顾德贤同学。比赛分为两轮:第一轮,选手们朗诵自选诗歌作品并分享自己在翻译诗歌过程中的心得;第二轮,选手们抽签选择朗诵作品,进行无伴奏现场朗诵。

选手们精神饱满,情感真挚,他们的全情投入使得这次比赛取得了良好的效果,郝冉老师的精彩点评也让同学们获益良多。

希望同学们能够通过这次比赛,体会到诗歌朗诵中蕴含的韵味,找到自己对诗歌文化的兴趣点,有针对性地提升自己。

不足与改进

1.社团成立不久,规章制度尚未完善。在下学期的工作中,社团常委会代表需多开会交流,制定更加完备的社团规章。

2.虽划分办公室和外联部,但是成员们的参与度不高。在下学期的工作中,需交与成员们更多的工作机会,培养锻炼综合能力。

3.社团成立时间限制以及多种考试时间影响,并不能按计划开展多次活动和比赛,本学期只举办了两次大型活动。在下学期的工作中,需综合多方考量制订活动计划,尽可能多的给予同学们参与活动、锻炼能力的机会。

工作展望

2020年春学期,C.W.TED英语社预计举办社团内部常规活动2-4次,让更多的成员参与进来,锻炼英语演讲能力。预计独自举办或联合比赛1-2次,让更多的同学接触英语演讲,营造良好的英语学习氛围,提高英语水平。开展演讲培训工作,通过讲座的形式,邀请老师或经验丰富的学长学姐们分享演讲方面的知识技能。

社团管理方面,在接下来的一学期中内部积极协商,加强管理,并对社团大一成员进行一定的培训,引导他们积极参与到活动组织里来,了解社团构成及活动内容,为之后接管社团,发展社团更好地做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