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文书院举行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团出征仪式

时间:2022-07-06浏览:10设置

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引导和帮助广大青年学生在社会课堂中“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7月2日,敬文书院举行2022年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团出征仪式。院党委书记朱景坤、院长沈山、副书记杜昀及辅导员老师、实践团队代表参加了仪式。

会上,朱景坤书记围绕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安全保障、组织动员、运作机制、疫情防控、媒体宣传等五个方面提出要求。他指出,实践团要围绕前期调研需求基础精准对接,要加强“三下乡”社会实践基地建设,充分认识开展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的重要意义,培养和提高社会认知能力和社会适应能力。随后,朱景坤书记为实践团队代表授旗。

今年暑期,敬文书院共组建“三下乡”社会实践团队15支,其中乡村振兴促进团5支、发展成就观察团3支、教育关爱服务团2支、美丽中国实践团2支、党史学习教育团2支、民族团结实践团1支。团队将结合本专业特色和服务地需求,重点围绕国情观察、乡村振兴、民族团结、科技创新、教育关爱服务等方面选取专题,采取个人与团队相结合、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调研考察、学术研究、志愿服务等实践活动。同时鼓励暑期返乡青年以个人身份报名参加地方团组织开展的“返家乡”社会实践行动,参与到家乡乡村振兴、生态环保、基层治理等工作中,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把自身专业特长与家乡的发展紧密结合起来,为家乡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开展大学生社会实践是书院落实第三学期制,突出第三课堂实践育人的人才培养特色,希望广大敬文学子能够在实践中挥洒青春热血,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征程中奋勇前进,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