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求卓越,勇攀高峰——苏师榜样学业楷模张译丹先进事迹

时间:2022-06-28浏览:10设置

       张译丹,2019级卓越数学与应用数学师范班,中共预备党员,成绩优异,学分绩点 4.3,智育、德育成绩连续三年均为专业第一名,英语四级为667分,六级为620分。获国家奖学金、专业一等奖学金、学习竞赛奖学金。三年来,共斩获国家级奖项13项,省级奖项4项,校级奖项15项。获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M奖(一等奖),APMCM亚太地区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一等奖,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一等奖,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C类特等奖,“外研社·国才杯”全国英语阅读大赛省级二等奖等重要奖项。主持省级大创项目“严格对角占优矩阵实特征值个数和分布问题探究”,参与国家级大创项目“基于网络模型分析的行业词典建构”以及“基于高等数学思想方法的高中数学教学重构”。作为编剧之一参与《你的样子》微电影创作,获全国高校大学生微电影展示二等奖。团队参与2020“讲好中国故事”创意传播大赛大运河主题赛,获全国三等奖。

        在图书馆,一本书,一支笔,温故所学、整理笔记、自学拓展,一天就过去了,这是张译丹生活的常态。受著名数学大师华罗庚“读书要先读厚再读薄”的启发,张译丹养成了一套自己的数学学习方法:一节一笔记,一章一导图。每一节的笔记是知识点的整合,而每一章的思维导图都是她个性化的知识体系。通过日复一日的努力和适合的学习方法,张译丹的专业学习取得了一系列成果。

潜心学习的同时,张译丹还积极参加各类竞赛,不断挑战自我。入学三年,共斩获国家级奖项13项,省级奖项4项,校级奖项15项。其中40%的奖项为比赛最高奖项。曾获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一等奖、亚太地区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一等奖、北京高校数学建模校际联赛二等奖。

作为一名理科生,张译丹仍然坚持提升自己的英语能力,在英语竞赛中取得了许多优异成绩。她曾在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中获得特等奖,该奖项的获奖率仅为千分之一。在外研社全国英语阅读大赛中获二等奖,成为全校获得该奖项的唯一非英语专业学生。从全国高校商务英语知识竞赛一等奖,到顺利拿下上海外语英语中级口译(笔试)证书,她从多方面不断检验着自己的英语能力。除了参与竞赛,张译丹还不断提升自己的科研素养。她主持一项省级重点大创项目,参与两项国家级重点大创项目。

       学习成绩固然重要,但积极参与学生工作更让张译丹收获到了许多书本之外的知识。大一大二期间,张译丹曾任职于书院新媒体宣传中心,参与微信制作30余篇、新闻稿撰写40余篇,连续两年获评“新闻宣传先进个人”。作为编剧之一参与《你的样子》微电影创作,获全国高校大学生微电影展示二等奖。参与2020“讲好中国故事”创意传播大赛获三等奖。在增长工作能力的同时也提升了张译丹的服务意识。

      让我们成为在寂寞里奔驰的勇士,不惮于前路,不留恋过往,用热爱去抵抗岁月的漫长。让我们学习身边的榜样,坚定信念理想。珍惜每寸时光,在敬文成就更好的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