卓培部举行公推直选学生会主席团和团委副书记换届大会

时间:2014-07-24浏览:731设置

    6月29日下午六点半,卓培部在在8#100C举行第三届学生会主席团、团委副书记公推直选大会,370名卓培学子济济一堂,一人一票差额直选学生会主席团和团委副书记,开我校之先河。卓培部主任助理王景明老师、教务秘书苗文华老师、团委书记储东巍老师、助理辅导员徐琳、徐乐出席了公投大会。
    大会现场,竞聘者每人6分钟,通过PPT展示自己的优势和工作设想。伴随着竞聘者的妙语连珠,会场气氛严肃而不失活跃,场上场下互动频繁,增进了同学们对学生会和团委工作的了解。竞聘演讲结束后,每位同学进行投票,并依次递交选票,行使民主权利,也为9名竞聘者做出了自己心中的评价和选择。
    且思且行,星火相传。卓培部第三届学生会主席团成员、团委副书记公推直选工作历经自荐报名、资格审查、学生工作领导小组面试评审、大会公投等环节,公开、公平、公正地选举产生新一届学生会主席团成员和团委副书记。同时,也让所有卓培学子能够“参政议政”,进一步了解学生会、团委的相关工作,给所有学生干部提供了交流分享、反思自我、弥补不足的机会和动力。
    将选举权交到每一个普通同学的手上,采用直接选举的办法产生主席团和团委副书记,是团学组织民主换届方式创新的有益尝试,进一步深化了卓培部学生干部选拔、管理机制改革,增强学生民主意识,提高学生“参政议政”能力,使全体学生都能积极、有效地参与学生会、团委及其事务的民主决策和管理,使学生会、团委工作更加高效、公开、透明,更好的发挥“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的功能。相信在这样民主的氛围下,卓培部所有学生干部将按照“精细管理,终端服务”的要求,严格要求自己,加强执行力和创新力,更好地开展学生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