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中秋佳节,关爱孤寡老人——卓培部“漂流瓶”青年志愿者协会敬老院之行

时间:2013-09-19浏览:202设置

    正值传中秋佳节来临之际,卓培部“漂流瓶”青年志愿者协会的志愿者于915日来到了位于泉山区的和悦老年公寓探望孤寡老人。
    一个不大不小的院子里,有十几辆轮椅,十几位老人大多默默地坐在轮子上。他们有的已经丧失了行走和语言的能力,有的老人的身体用布条轻轻绑在轮椅上,因为他们已经坐不住了。漂流瓶志愿者协会的志愿者们尽自己的一点绵薄之力,把水果、瓜子等零食,送到了老人们的手上,老人们询问志愿者们过节回不回家,尽管老人们说的话含糊不清,但是志愿者们还是耐心的反复作答,对那个听到有的志愿者说中秋节不能回家的时候,老人们眼中不禁流露出了一丝淡淡的失望,可能是为学生们中秋节也不能回家团聚而难过,也可能是想起了自己那也没有人陪伴的中秋节。
    志愿者们四散在院子里一边陪老人们聊天,一边帮他们剪指甲、剥水果,了解到老人们在这里的生活情况以及他们还没来敬老院之前的生活,老人们因为身体或者是家庭的原因,不得不独自一人来到敬老院生活,有的老人尚有子女来探望,有的老人则是孤孤单单无人问津。还有的因为经济的原因,日子一直不好过。
    时间在志愿者们帮老人整理内务、聊天、剪指甲、梳头发的忙碌中溜走了。志愿者们发现敬老院的生活设施以及生活水平还有待提高,日常活动十分贫乏,几乎没有什么娱乐项目。敬老院人手也不够。在关爱老人的同时,他们向社会发出呼吁多多关心孤寡老人。完善敬老院的各项制度,子女们也要多多关心老人,承担起子女应尽的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