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未来我做主——卓培部举办创业讲座

时间:2013-04-12浏览:142设置

        4月11日晚6:30,校学生处就业指导中心的孟德会老师在7#105为卓培学子作了一场关于大学生创业实务的讲座。本次讲座系“坚守信仰导航青春——我的卓培梦”主题教育系列活动之一,由团委就业部主办。
        讲座伊始,孟德会老师以三个关于就业和职业观的先导问题,调动起全场热烈讨论的气氛。接着,孟老师带领同学们认识了创业的意义,回顾了我国的四次创业浪潮,介绍了我国政府大力支持创业事业的现状和当下创业事业蓬勃发展的局面。在提出对创业者的素质要求后,孟老师阐述了大学生创业的优势、劣势与风险。在老师的讲解中,同学们对生活与创业的关系逐渐明晰。最后,孟老师讲解了创业计划书的6C规范和具体内容,并介绍了我校的创业培育情况,鼓励同学们把创业当成自己的一项职业规划,创造属于自己的辉煌。
        励志点亮人生,创业改变命运。本次讲座解答了同学们对创业的相关问题,同时教导同学们以幸福生活为归宿,创业人生大有可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