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边榜样前行力量——钱欣洁为卓培学子作励志讲座

时间:2013-04-11浏览:360设置

         4月7日晚6:20,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一等奖获得者、数统学院2010级钱欣洁同学应邀在17号楼100A为卓培部同学作了一场励志讲座,本次讲座系“我的卓培梦”主题教育系列活动之一。她回忆了自己在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中的获奖经历,分享了自己独特的学习方法,卓培部数学方向全体同学聆听了讲座。
        讲座中,钱欣洁同学首先强调了提高自身综合素质的重要性。她与大家分享了有关于自己爱好、喜欢的运动等方面的内容;接着,她和大家讲述了自己对于学习生活的经验和看法。她认为培养学习兴趣是非常重要的一个方面;对于树立目标方面,钱欣洁同学认为,应当树立较高的目标并且为之而奋斗。随后,卓培部的同学们向钱欣洁同学提出了自己的问题。大家一同探讨了关于大学和高中的区别,讨论了学习理科科目的方法,现场气氛非常活跃。讲座结束之后,一些同学还意犹未尽地和钱欣洁同学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徐州都市晨报3月31日A04版刊登了钱欣洁的专访。本场讲座中,钱欣洁同学结合自身和大家的实际情况,用简练的语言给大家分享了自己的学习经验和方法。卓培学子定能从榜样的身上吸取正能量,不断努力,争先创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