缅怀革命先烈 弘扬爱国精神——卓培部组织清明淮塔扫墓活动

时间:2013-04-10浏览:182设置

         为缅怀革命先烈,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引导大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卓培部团委于4月4日清明之际组织学生开展淮塔扫墓活动,各班派出学生代表参加扫墓活动。
        4日上午8:40,参加扫墓的同学于淮塔北门集合。同学们胸佩白花,共同前往淮海战役烈士纪念塔前悼念革命先烈。在庄严肃穆的国歌声中,齐钰同学深情地缅怀先烈,谈论古今,诉说着那段不平凡的光辉岁月。王大炜和韩伟同学向纪念塔献上花圈,默默送上自己的祝福。接下来默哀三分钟的哀乐响起之时,全场肃穆,每个人的心情都异常沉重。团委书记助理顾菲菲同学作为学生代表发表感言。她在深情地表达对烈士的敬仰和怀念之情的同时,也展现了作为新时代接班人的坚定信念。接着由各班的学生代表上前敬献纸鹤,寄托自己的一片心意,以表达深切的哀思和崇敬之情。最后同学们又集体参观五位伟人的雕像,至此本次活动圆满结束。
        青山隐隐埋忠骨,黄河滚滚慰英魂。通过本次淮塔扫墓活动,同学们的爱国意识得到了加强,将来也定会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发扬先烈们艰苦奋斗的精神,努力奋斗,继往开来,开创更加美好的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