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卓培梦”系列活动之“就业梦”讲座

时间:2013-03-29浏览:177设置

        时不我待,竞争风浪此起彼伏;未雨绸缪,不愿未来雾里看花。2013年3月26日晚6:30,卓培部组织开展了“我的卓培梦”系列活动之职业生涯规划,学工处就业指导中心周显洋老师应邀主讲了题为“开启有底气的旅程”的讲座,为卓培学子的未来职业规划进行指导。
        周显洋老师系江苏省教育厅大学生就业能力工程培训讲师、全球职业规划师(GCDF)和国家职业指导师,作为一名江苏师范大学98级毕业生,被同学们亲切地称为“大师兄”。他以体验式的热身互动开始了本次演讲的主题,从“职业生涯规划有什么用” 、“职业生涯规划现状”、“一个中心,三个基本点”(即生涯目标与价值性、差异性、例证要素)、“‘我’该怎么做”四个方面说明了树立行政目标,坚定实践毅力的重要性。周显洋老师认为,企业看重的能力,即为我们需要努力提高的能力。这些能力具体有:沟通协调能力、积极的态度和行为、职业道德、持续学习能力、团队合作能力、思考与解决问题能力,其中第三点尤为重要。他将自身经历和当前就业形势相结合,时而风趣地分析,时而精辟地总结。周老师通过对《孙子兵法》中经典名句的援引,针对招聘热点的解读,伴有妙趣横生的“画猪游戏”测试等,或微言大义,或一针见血,赢得了同学们的阵阵热烈掌声,现场气氛活跃轻松。
        在这一个半小时的讲座中,从关于职业目标选择的小笑话,到求职邮件中对细节的重视,周显洋老师引导同学们对职业规划有了较为全面的概览和清醒的认识。正如他最后概括的那样,竞争力源于创新力,创新力源于学习力。作为当代大学生,我们应努力夯实专业基础,同时拓宽社会视野。周老师惠赠同学们的《人生不设限》一书,包含了他对卓培学子的殷殷期盼与拳拳祝福。愿同学们谨记“凡事预则立,不预则废”的古训,结合周老师的谆谆教诲,度过充实、精彩、从容的大学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