卓培部举行“光盘行动”

时间:2013-03-08浏览:155设置

        有一种节约叫光盘,有一种公益叫光盘”。所谓光盘,就是吃光你盘子中的食物,拒绝浪费,珍惜粮食3月6日,卓培部“漂流瓶”志愿者大队和“江枫愉火”传媒社联合举办了主题为“拒绝剩宴,争做光盘”的公益活动,宣传“光盘”理念,号召同学们珍惜粮食,反对浪费。
        3月6上午11点10分,随着第二节课下课铃声的响起,同学们纷纷涌向学校的各个食堂。在人流量最大的三食堂附近,卓培部漂流瓶志愿者大队和江枫愉火杂志社的志愿者们架设起了以“拒绝剩宴,争做光盘”为主题的展板,并在桌子上拉起了宣传条幅。志愿者们积极地向路过的同学们介绍“光盘”活动的内容,并且引导同学们在条幅上签名,让同学们进行“拒绝浪费,珍惜粮食”的签名承诺仪式。很多路过的同学在了解活动内容后都非常支持,郑重地在条幅上签下了自己的名字。随后,志愿者们还向同学们派发了印有“光盘”活动宣传内容的精美赞助书签作为纪念品。
        据了解,志愿者们除了在三食堂附近设立了宣传点,同时还在一食堂、二食堂以及五食堂门口进行了宣传和派发书签的活动。学校东门的大屏幕上也进行了相关主题的宣传展示。在活动过程中,很多同学表示,在志愿者们解释和宣传后,他们才了解到了“光盘”的真正含义。因此活动在引起同学们兴趣的同时,也成功地达到了宣传教育的效果。
        本次卓培部举办的光盘”活动呼应了习近平总书记“要求严格落实各项节约措施,坚决杜绝公款浪费现象,使厉行节约、反对浪费在全社会蔚然成风”的号召,并且针对学校中时有出现的浪费现象,让更多的同学了解了光盘”行动,参与了“光盘”行动。希望大家能够重拾“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一针一线恒念物力维艰”的思想,在各个方面都注意节约,从我做起,并更多地带动身边同学,将“光盘”理念落实到一点一滴的行动中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