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发展 辉煌十年——卓培部各班开展“喜迎十八大”主题团日活动

时间:2012-11-28浏览:164设置

        日前,中国共产党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胜利闭幕。为学习和宣传十八大精神,卓培部各个班级分别于近期举行了主题团日之“喜迎十八大”活动。

        会议由各班团支书主持召开,班级全体同学参加了该主题班会。其中11级卓越教师班先由团支书顾菲菲发言,介绍了本次班会的目的与宗旨。接下来由语文、数学、英语三个方向的代表上台讲述了自己心目中的十八大。虽然大家的见解不一定精确,但真实反映了当代大学生对国家大事的了解与看法。而在11级数学强化班的班会中,在团支书吕英姝的主持下,谢锐敏同学以PPT形式通过不同的方面带大家回顾并讲解了十八大的主要内容。之后同学们更是积极发表了自己对于十八大的看法。同样的,11级校长班也以PPT的形式进行了展示,概括了十八大的要点以及对一些重点的浅析。最后11级中文强化班则从经济改革、政治改革、社会制度改革等角度深入剖析了此次中共十八大会议的意义。在会议中,同学们尤其探讨了中共十八大会议中提出的新名词和改革新方案。如在胡锦涛总书记所做报告中的经济改革方面,首次正式将“反腐”纳入改革内容;社会制度方面,提出从“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新添了“户籍改革制度”等新的改革措施。从这些新的改革制度的探讨中,大家发现现今的社会发展有了很大的跨越,社会发展变得越来越快,政治制度正在不断完善,经济实力正越来越强,社会主义道路越走越宽。

        各班的主题班会都在在大家的热烈掌声中圆满落下帷幕。相信此次会议不仅使得中共十八大会议的内容和意义在同学中得以宣扬,更会使大家对国家未来的发展充满信心,更加坚定不移地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认真履行当代青年应尽的义务和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