卓培部举行阳光心理讲座活动

时间:2012-11-23浏览:185设置

        为了帮助2012级新生尽快适应卓培的学习、生活,11月19日19时,卓培部新生入学教育之阳光心理讲座在苏北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报告厅举行。我校教科院心理学专家李梅教授为卓培新生作了“悦纳自己,善待他人——大学生人际交往与心理调适”的专题讲座。教务处副处长、卓培部主任欧阳文珍教授,卓培部主任助理王景明老师,卓培部团委储东巍老师出席了讲座。

        李梅老师首先通过“我们是相亲相爱的一家人”的手势互动来活跃现场气氛。接着,李老师以幽默生动的语言和丰富的实践案例,讲解了心理健康的定义、标准等,并详细解析了大学生存在的心理问题及其解决途径。就学习方面而言,李老师从心理学角度说明其影响因素:智力、学习能力、身心状况。而智力又包括注意力、观察力、记忆力、思维力和想象力。李老师以自己为例,向同学强调学习的重要性,呼吁同学们珍惜大学四年的时光,确立目标、奋发图强。谈到生活问题,李老师做了一个互动游戏,使大家深刻明白一个道理:要承认并尊重差异。对于大学生情感纠结,李老师送给每位同学两句话:“得不到的未必是最好的,选择不了最爱的就爱自己选择的。”

        通过本次讲座,同学们对自己有了更深刻的了解,学会了悦纳自我,并树立信心,积极面对生活中的种种挑战,讲座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