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飞心中梦想,塑造卓越教师—记卓培部举行师范生演讲技能第一次月考

时间:2014-04-14浏览:236设置

    413日下午,卓培部2011级卓越教师班在6#403教室举行师范生演讲技能第一次月考。本次月考作为卓培部第三届卓越学术节系列活动之一,旨在锻炼师范生的语言组织和临场反应能力,为参加省师范基本功大赛打下坚实的基础。省级普通话测试员、文学院研究生管理办公室康秀玲老师,2012级戏剧影视学影视创作专业研究生曹云龙和高郡隆担任评委。
    本次月考完全模仿江苏省师范生技能大赛,随机抽取话题,准备三分钟,演讲三分钟,分数将计入期末考试成绩,演讲的话题内容大多关于教育教学方面,如“谈谈你对占前排这种态度的理解”、“如何处理课堂突发情况”等。比赛中,张忠霞、黄晶莹等同学表现较为突出,他们演讲逻辑清晰,语言优美,观点明确,引经据典。虽然有些同学因为紧张或缺少经验表现平平,但相信他们在过程中收获了宝贵的经验和心得。最后,三位评委对大家的表现作出了精彩点评,并且提出了宝贵的建议,同学们都受益匪浅。
    通过这次的月考,不仅检验了大家平时的训练情况,而且锻炼了大家的实战演讲能力。相信在三字的月考和演讲第二次月考中,卓师班同学都能百尺竿头更进一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