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敬文书院第二届驻院导师选聘工作的通知

时间:2021-09-27浏览:10设置

关于开展敬文书院第二届驻院导师选聘工作的通知


根据学校实施本科卓越人才培养计划的文件精神,进一步发挥驻院导师在卓越人才培养中的重要作用,现就敬文书院第二届驻院导师选聘工作通知如下:

一、选聘原则

本次选聘本着公开、自愿、双向选择的原则,以个人申请与学院推荐相结合的方式,选聘一支结构合理、作用突出的驻院导师队伍,聘期两年。

二、选聘条件

1.认同书院教育理念,热心参与我校卓越人才培养工作,具有宽广学术视野、较高学术造诣和丰富实践经验,且具有较强管理能力及人际沟通能力的我校在岗或退休教师。竞聘者原则上应具有博士学位、正高级职称,在教书育人与科学研究等方面取得突出成绩。

2.能够推进荣誉教育和书院教育相关改革,并能开展汉语言文学(师范)、数学与应用数学(师范)、英语(师范)、统计学、金融工程、物理学、化学、生物技术等专业的学科建设和教学改革,指导学生制订学业规划、开展科研训练、参加学科竞赛。

三、工作内容

驻院导师需积极参与书院的卓越人才培养和教育教学改革,工作内容包括基础工作和专项工作两部分。

基础工作是指驻院导师职责范围内的常规性工作,包括定期值班、参与制订或修订人才培养方案、定期组织召开专业导师例会、对书院工作提出改革与优化建议、向书院及相关学院反馈学生对教育教学工作的意见和建议等。

专项工作是指除基本工作内容以外,由书院牵头开展的其他各项工作,如各级各类教育项目培育、申报及研究,人才培养基地申报与建设,国际化交流学习项目拓展,精品课程建设,通识讲座、学科前沿讲座开设,“通识+专业”实验室建设,学生选拔评价,人才培养成效检验与培养模式优化等。基础工作与专项工作酬金计算办法详见附件1

四、选聘流程

1.动员布置。各专业学院在院内组织召开驻院导师选聘工作动员会。

2.个人申请。有意竞聘的教师填写《敬文书院驻院导师申请推荐表》(附件2),并于1015日前将纸稿及电子稿提交至各专业学院。

3.学院推荐。专业学院综合学科背景、研究领域、年龄结构、学术水平、管理能力、参与热情等因素推荐3-5名候选人,于1020日前将由院长签署意见并加盖学院公章的《敬文书院驻院导师申请推荐表》提交至6 #-206办公室,电子稿发至书院邮箱jwsy@jsnu.edu.cn

4.书院聘任。书院对各专业学院提交的推荐名单进行审核,并与专业学院进行充分沟通,确定拟聘任名单,报校卓越人才培养工作领导小组研究,获准后予以聘任。

五、其他说明

未尽事宜由敬文书院负责解释。联系人:肖炜;联系电话:83656791


附件:1.关于印发《江苏师范大学敬文书院驻院导师待遇暂行规定(试行)》的通知.pdf

2.江苏师范大学敬文书院驻院导师申请表.doc


敬文书院    

20219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