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文书院2012级物理专业召开研究生复试动员会

时间:2016-03-07浏览:313设置

2016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初试成绩已于2月15日陆续公布,敬文书院2012级校长1班于2月25日下午在敬文书院教学楼401室召开物理专业研究生复试动员会,特邀物电学院教学院长李延龄教授和卓培部主任欧阳文珍教授参加。

2012校长1班物理学专业共16人,其中两人保研。参加全国统考的14名学生,报考的学校均为985或211高校,部分学生在报考学校中专业排名第一,按以往国家分数线约有12人将进入复试环节。李院长对物理学专业学生考研取得可喜成绩表示祝贺,同时也提醒学生要有归零的心态积极做好复试准备,首先对自己要有信心,对报考专业要有兴趣,参加复试要有礼貌。他还强调对物理思想、基本概念等复试的内容要认真复习,同时要加强提高自己的英语水平和计算机能力。欧阳主任就面试的技巧给予指导,一是参加面试态度要诚恳,实事求是,清楚简明地回答考官提出的每一个问题;二是要注重个人形象,穿着要得体,以示对考官的尊重;三是在复试过程中要注意每一个小的细节,处处体现出较高的人文素养。

同学们在听了两位导师的教导后深受鼓舞,信心倍增,纷纷表示一定认真复习,坚持到底,争取复试再创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