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文书院举办党史学习教育宣讲报告会

时间:2021-05-31浏览:10设置

5月30日下午,敬文书院党史学习教育宣讲会在测试分析中心100会议室举办,省委宣讲团成员、马克思主义学院特聘教授、博士生导师靳书君老师作宣讲报告。书院全体师生党员、部分入党积极分子共一百二十余人聆听宣讲会,18级在外实习党员、积极分子通过线上会议形式参会学习。敬文书院党委书记张立荣主持宣讲会。

靳书君教授首先引用毛主席的话“我们要把党的历史搞清楚,要把党在历史上走过的路搞清楚,否则便不能把事情办得更好”阐述学习党史的意义,接着讲述我们要用全面的历史的方法去分析党史,就是把一定的历史事件,看成一定的时间和一定空间条件下历史过程去看待,分析历史事件在历史条件下的发展。靳教授围绕《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这本书的内容,从“学习党史的重要意义、分析党史的科学方法、如何看待党的历程、中国共产党的伟大贡献、历史铸就了革命精神、历史铸就了优良传统、党史具有的特殊地位、贯穿党史的基本结论”等八个方面做了深入浅出的讲解。靳教授的宣讲报告据于书而不囿于书,报告高屋建瓴,纵横古今中外,引经据典信手拈来,内容深入浅出,显示出靳书君教授非常宽阔的学术视野、非常深厚的理论功底和非常深入的研究思考,让与会师生回味无穷。

参加宣讲会的师生表示,通过聆听本次宣讲,接受了一次生动深刻的党史教育,对于党史学习的重大意义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和认识,并学习到从党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的路径与方法,进一步激发了与会师生学好党史教科书,修好党史必修课,奋力谱写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新篇章的豪情壮志。

                                                                  

文:赵苁蓉   图:朱嘉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