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文书院一参赛作品获“讲好中国故事”创意传播大赛二等奖

时间:2021-05-29浏览:10设置

526日,2020“讲好中国故事创意传播大赛颁奖典礼暨2021“讲好中国故事创意传播大赛启动仪式在北京举行,敬文书院一参赛作品《陌上蚕桑》获得二等奖,书院党委书记张立荣应邀参加大赛颁奖典礼和启动仪式。

2020“讲好中国故事创意传播大赛由国务院新闻办公室指导,中国外文局主办。自20206月活动报名以来,书院高度重视,精心组织。为切实保证作品质量,采取点面结合的方式推进本项赛事。赵伊雯团队参赛作品《陌上蚕桑》以第一视角拍摄记录了加拿大人Brian·Campbell在蚕桑之乡苏州震泽探寻丝绸之路的传奇经历,作品以中国丝织物为切入点,围绕“一带一路”主题,展现了丝绸文明的发展历程,传播中国文化的同时展现了中国力量。该作品在全国各地的13146件参赛作品中脱颖而出,荣获“一带一路”主题赛二等奖,并最终获得大赛二等奖!书院王君玲团队的参赛作品《跨山越海,敬心为你》讲述了书院学子赴海外支教的故事,荣获“一带一路”主题赛三等奖。

据悉,本次大赛分为中国抗疫故事、决战脱贫攻坚、“一带一路”、粤港澳大湾区、中医药、大运河6个主题赛,经过分类赛事选拔、组委会审查、专家打分、定评会议等系列评审工作,大赛共评选出获奖作品62件,其中特等奖2件、一等奖10件、二等奖20件、三等奖30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