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文书院党总支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时间:2021-04-21浏览:835设置

4月19日上午十点,敬文书院党总支在6号楼203会议室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书院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及书院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会议,党总支书记张立荣主持会议。

会上,张书记首先带领大家一起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章程》中有关党的建设必须坚决实现的五项基本要求和党员八项义务内容。张书记强调《党章》是全党必须共同遵守的根本行为规范,党员领导干部要带头强化党章意识,自觉敬畏党章,每一位党员干部要严格对照党员标准,忠诚履职尽责,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随后,张书记带领大家认真研读了3月19日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的《中国共产党组织处理规定(试行)》,重点学习《规定》第七条内容。结合传达学校召开的2021年全面从严治党暨警示教育大会精神,张书记强调,组织处理是教育干部、处理干部的必备手段,《规定》的出台体现了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要求,党员干部要充分认识其价值和意义,严格自我审视,不断增强党性修养。

最后,张书记领学了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重点学习了八大修订亮点。张书记指出,统一战线是中国革命的三大法宝之一,也是我们党凝聚人心、汇聚力量的政治优势和战略方针。面对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我们需要构建大统战的工作格局,切实扩大党的群众基础。书院有三位民主党派领导老师,我们要充分发挥好他们的积极作用,积极汇聚起推进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共同力量。

    会后,中心组成员还按照要求自学了中共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院长曲青山同志的文章《深入学习党的百年历史,更加坚定中国道路自信》。


文:赵苁蓉

图:李  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