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文书院召开2021年升学工作家校生三方推进会

时间:2021-04-20浏览:49设置

4月18日下午,敬文书院2021年升学工作家校生三方推进会在分析测试中心100报告厅举行。敬文书院领导班子、全体教职工、18、19级在校学生参加了现场会议,在外实习、交流学习的同学以及18、19级全体同学家长在线上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张立荣书记主持。

首先,孙院长就当前的升学就业形势做了详细的分析。孙院长指出:敬文的学子是站在青藏高原上看世界的,不应安于现状,限制了未来人生发展的可能性。在人生重要的转折点,同学们应当勇敢地攀登知识的珠穆朗玛峰,抓住当下“鼓励升学”的良机,坚定升学目标,努力追求更卓越的自己,不忘来时初心,砥砺前行。

接下来,杜昀副书记对书院近三年的升学情况进行了分析和解读,并对同学们的升学提出了两点建议:一是坚持一个路径,提升自我的核心竞争力,尊重兴趣、发挥优势、选好平台,拓宽信息渠道、优化学习方法、抓住时间节点。二是规避几种风险,理性规划,避免目标过高、目标过热、排他现象、跨专业、准备二战、盲目执着等风险。

张乐金副院长就教育国际化与升学的多元选择问题同与会的家长和同学们作了分享。张院长表示学生除了要注重标准化成绩外,还要有意识地发掘个人的科研潜能、丰富实践经验、培养创新批判思维,提高文书准备能力,紧跟时代潮流,考虑多元化的升学选择,从而提高自身的竞争力。

2017级罗诗琪、王金镕等六位同学作为升学代表,分享了雅思备考、留学准备、考研复习以及夏令营准备等方面的经验与心得,并向18、19级同学表达了鼓励与祝福。

最后张立荣书记对本次升学工作推进会进行了总结。对18、19级的同学们,张书记勉励大家“铭记敬文身份,争做师大未来的优秀校友”,指出敬文学子应当时刻以高要求、高标准规范自己,在个人高层次发展上早做规划、见贤思齐。对线上的三百余位家长们,他呼吁大家要算好家庭的“几笔账”,鼓励和支持孩子继续学习深造,提升家庭未来的幸福指数。对书院的管理团队,张书记提出要加强规划与指导,营造好的学风,塑造好的班风,全面构建和提升助力学生发展的机制和能力。

(李晨 刘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