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文书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

时间:2021-04-03浏览:938设置

3月30日下午,敬文书院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在8号楼J102举行。敬文书院全体在校师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现场会,在外实习和在北京师范大学、华东师范大学交流学习的学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在线上参加了大会。

党总支书记张立荣作动员讲话,他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目标要求、组织领导等几个方面作了学习教育工作部署。他强调,书院的师生党员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按照上级党组织的工作要求,学习教育要突出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注重融入日常、抓在经常,努力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张立荣书记还解读了书院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重点介绍了书院将开展的“三个一百”活动。第一,“经典100”,书院将为各党支部、团支部购买图书《中国共产党简史》《中国共产党的100年》《中华人民共和国简史》《改革开放简史》《社会主义发展简史》等学习材料,设立党史学习图书角;同时推荐100部经典党史书籍或影视作品,通过“悦读汇”、“敬文下午茶”、红色精神宣讲会等载体,让师生党员进行学习交流。第二,“致敬100”,书院将派出志愿者走访100位老党员、老英雄,聆听他们的战斗故事,感受他们艰苦奋斗、坚韧不拔的革命信念和不怕牺牲、浴血奋战的革命气概。开展好“致敬老党员老英雄”志愿服务活动,积极为他们做好事、解难事。第三,“足迹100”,书院将结合学生实习、交流,组织师生赴北京、上海、江苏等地,追寻100处革命先烈足迹及纪念场馆,接受革命精神洗礼,传承红色革命文化,进一步弘扬党的优良传统,传承党的优良作风。

大会最后,张立荣书记寄语全体师生:铭记敬文身份,做最能吃苦之人,担最难担当之责。他号召全院师生党员要努力将学习成效转化为干事创业、勇担使命的强大精神动力,用坚定的政治觉悟、昂扬的精神状态、务实的工作作风,为进一步开创我校卓越人才培养的新局面不懈奋斗,以书院事业的高质量发展献礼建党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