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与南师附中树人学校签订卓越教师培养实践基地共建协议

时间:2021-03-26浏览:117设置

322日下午,敬文书院与南京师范大学附属中学树人学校签订了卓越教师培养实践基地共建协议书,这是我院在南京市共建的首个卓越教师培养实践基地。当天下午,江苏师范大学19名实习生在敬文书院张乐金副院长和带队老师文学院王立增副院长的带领下,进入南师附中树人学校开始教育实习工作。

签约仪式由树人学校副校长刘海燕主持,张乐金副院长代表书院与树人学校签订了江苏师范大学卓越教师培养实践基地共建协议书。

  

签约仪式上,刘校长对实习生们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她介绍了树人学校的发展历史、师资力量及育人理念,并向同学们提出三点建议:第一,积极主动,多听、多看、多问、多学,深入课堂和备课组;第二,要有谦虚的学习态度,赢得学生的认可和喜爱与讲好学科知识同样重要;第三,要做到教学相长,实习生和指导老师应相互学习,做好对薄弱学生的辅导,不断加深对教育的理解。

随后,张乐金副院长介绍了敬文书院荣誉教育与书院教育相融合的育人举措,表达了与树人学校在实习基地建设、师资队伍培养、教育教学研究等多方面加强交流合作的美好愿景,并代表书院为实习指导教师颁发了实践导师聘书。张院长寄语同学们要把握机遇,严于律己,见贤思齐,明确卓越教师的标准,在实习中不断提升教师职业素养和教育教学技能。最后,王立增副院长强调了实习期间安全工作的重要性,要求同学们严格遵守实习学校的相关要求,做好实习工作,不辜负老师们的殷切希望。

仪式结束后,刘校长带领大家参观了树人校园。树人学校优美的校园环境、浓郁的校园文化、雄厚的师资力量、先进的硬件设施和一流的办学理念给大家留下了深刻印象。

本次教育实习,树人学校为每位实习生都配备了优秀实习指导老师。同学们表示一定会脚踏实地,以身作则,以饱满的姿态对待教育实习,在圆满完成实习任务的同时,努力做到与树人学子共同成长。

 

撰稿人: 1823 卞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