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四史、明责任、担使命——20卓B组织主题团日活动

时间:2020-12-19浏览:113设置

 202012中旬, 为深入开展“学四史”主题教育活动,缅怀革命先烈,激发爱国之情,勇担复兴使命,敬文书院20卓越B团支部组织班级同学赴淮海战役纪念馆,开展了“学四史、明责任、担使命”主题团日活动。

  

在班主任肖炜老师的带领下,同学们首先来到国防教育馆,重温了徐州这座英雄之城在抗日战争中所蒙受的深重苦难与中共徐州地下党领导徐州人民抗日的英勇事迹,以及李宗仁将军指挥中国军队胜利进行“徐州会战”的悲壮史实。历史的画面时刻在提醒着同学们:勿忘国耻,铭记历史,珍视现在,用和平开创未来!

在淮海战役纪念旧馆里,一幅幅纪实图片,一组组介绍文字,一件件历史实物,同学们穿越时光,触摸历史,荡涤心灵。“看!李超时烈士!他是我们家乡人,我们那儿有以他名字命名的‘超时小学’!”在淮海战役纪念馆里,来自徐州邳州的李路遥同学自豪地指着展板上的一幅照片向同学们介绍着。李超时将军在其短暂的生命中致力于革命事业,牺牲时年仅25岁。他也许只是为新中国的成立抛头颅洒热血的千千万万个英烈中的普通一员,但他的英雄事迹仍给同学们以强烈震撼,他那英勇无畏的革命精神令人动容。因为一座城,或是一个人,历史就这样快速地被拉近到大家面前,这不仅是一种记忆,更是一种传承!

  

在总前委群雕前、在淮海战役碑林里、在纪念塔前,在园区肃穆的氛围里,同学们用心倾听历史的回音,与历史真诚对话。同学们既感受到了徐州军民英勇抗击侵略的不屈精神,也领略了解放军将士在淮海战役中溃敌千里的威武霸气,更深刻认识到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

  

同学们纷纷表示,愿将对革命先烈的追思化为日后发奋图强的动力,从历史中汲取精神力量,厚植家国情怀,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将个人志向与祖国命运紧密联系在一起,激发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学习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回首过往,我们要以史为鉴,不忘初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