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文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四重四亮”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0-11-27浏览:82设置

敬文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四重四亮”主题党日活动


按照学校党委开展“坚守初心使命 奋斗有我”主题教育工作要求,敬文书院学生党支部以“四重四亮”主题党日活动为抓手,组织全体党员“重读入党志愿、重温入党誓词、重忆入党经历、重问入党初心”,并要求学生党员在今后工作中按照“四讲四有”的标准,争当卓越成长路上的领头雁。

1123日中午,敬文书院学生党支部在6号楼205教室举行“四重四亮”主题党日活动,活动由党支部书记赵苁蓉老师、支部组织委员王金镕同学主持。党员同学们重读入党志愿书,向党旗庄严宣誓,讲述入党故事,牢记入党承诺,回顾成长历程,分享心得感悟,围绕“入党为什么、成长靠什么、为党干什么”进行了交流发言,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

审视过去,展望未来。活动开始,赵苁蓉老师针对近一段时间本支部学生党员在思想信念、专业学习和日常表现等方面产生的问题,对大家提出了新的要求指明努力的方向。她要求学生党员从思想、作风、纪律等方面时刻严格要求自己,做到敢于正视困难,善于解决问题,勇于承担责任,在各个方面发挥好党员同学的“领头雁”作用。

接下来,支部组织委员王金镕同学带领全体党员开展“重读入党志愿、重温入党誓词、重忆入党经历、重问入党初心”活动,全体党员审视了过去一年中,自己在思想境界与理论修养、专业拓展与学业成绩、科研立项与学术创新、担责任职与志愿服务等方面的提升和作为。帮助党员同学们坚守初心使命,牢记党的宗旨,坚定理想信念,强化使命担当。

在“重读入党志愿”环节,杨悦同学表示,入党是一个努力达到组织要求和标准、在服务和奉献中祛除心灵世界的杂草、提升人生精神境界的自我净化和完善的过程。

在“重温入党誓词”环节,全体党员佩戴党徽,神情庄重、精神饱满,高举右拳,面对鲜红的党旗重温入党誓词。这是对初心使命的回望与坚守,也是对党的忠诚热爱和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的决心与信念。

接着,朱永欣同学在“重忆入党经历”环节回忆道,从大一递交入党申请书,到被推荐为入党积极分子参加初级党校,再到被推荐为发展对象参加中级党校,至今成为一名预备党员,她一路上都在不停地学习与进步,在各位老党员的帮助下,她对党有了更深刻的认识,也更加明确了自己身为党员肩上的责任与义务。

肖雅文同学在“重问入党初心”环节深刻反思了自己过去一年在学习工作和生活等方面的不足,并且承诺自己接下来会积极主动地做出改进,争取成为一名“敢于吃苦、乐于奉献”的合格学生党员。

活动最后,全体学生党员写下了自己的活动感悟与承诺,主动做到“党员亮身份、服务亮承诺、工作亮标准、担当亮作为”。党员承诺张贴在书院公示栏,接受老师和同学们的监督。

虽然时代在变化,但不变的是共产党人的初心! “四重四亮”主题党日活动,不仅让学生党员们重温了入党初心,也为每位同学提供了相互对照、相互学习的机会。大家一致表示,活动很有意义,通过主题党日活动,自己的思想认识得到进一步提升,在今后的学习、工作和生活中,将牢记使命担当,时刻做好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