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万卷书 行万里路——卓培部学生骨干培训班成员赴京名校交流考察

时间:2014-12-17浏览:691设置

    为深化青年领导力培养,拓展卓培部学生干部视野,1213-14日,卓越人才培养强化部主要学生干部共34人,在团委张娜老师的带领下前往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及北京师范大学交流学习。

    13日上午,同学们前往国家博物馆进行参观。伟大祖国五千年的历史文化艺术和社会发展成就激发起同学们强烈的民族自信心和自豪感。下午的“清华行”活动,同学们就如何培养自主学习能力、拓宽国际视野及做好人生规划等问题与清华学子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大家纷纷感到受益匪浅。

    14日上午,同学们与北京师范大学“励耘学院”的学生干部进行交流学习。在交流中,两院学生就师资配备、奖惩制度及班级活动等话题展开热烈讨论。在讨论结束后,双方学生互赠礼物,将交流的气氛推向了高潮。

    最后一站是北京大学的校史馆,讲解员细致的讲解使同学们感受到北大悠久的历史脉络、浓郁的学术氛围和厚重的文化积淀。

    本期学生骨干培训班以“在卓培,发现更好的自己”为宗旨,侧重于学生干部对自身工作能力、方法等方面的自省和提升。读万卷书,行万里路,在与北京各名校学生交流中,卓培部主要学生干部了解到名校学生的学习状态、工作方式方法,明晰了自身与名校学生间的差距,强化了自身需要努力的方向和内容。大家纷纷表示本次考察对于他们触动很大,激发了大家更加强烈的学习意愿,是他们人生发展中的重要财富,本次考察交流活动将更好的帮助他们去达成“在卓培,去发现更好的自己”的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