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文书院召开2020年度学业指导与服务中心工作会议

文章作者:  发布时间:2020-03-23  浏览次数:10

2020年3月22日15:30,敬文书院2020年度学业指导与服务中心工作会议通过腾讯会议平台顺利召开。

书院党总支杜昀副书记、副院长张乐金副教授、教务秘书相晓兰老师、专职辅导员许愿老师出席了会议,学生会主席王亦周同学、各部门负责人、专业委员会全体成员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院长助理肖炜老师主持。

会议开始,杜昀副书记宣读了《关于表彰2019年度敬文书院学业指导与服务中心先进个人的决定》,王亦周等24位同学被授予敬文书院2019年度学业指导与服务中心“先进个人”称号。

随后,学生会主席、学业指导与服务中心学生主任王亦周同学与中心四个部门主要负责同学先后交流发言。王亦周同学总结了上学期学业指导与服务中心的主要工作,分析了以往工作中的不足,希望中心今后的工作可以提高工作覆盖面,增强计划的周期性、长期性,加强各部门与专业委员会之间的互动性。学业发展中心方润同学对信息与资料的收集、学业帮扶的组织等提出了建设性意见;科创中心朱永欣同学表示,将继续以工作高质、活动精品、内容新颖为发展目标,展现科创特色,增强书院的科研氛围。新闻宣传中心蒋怡然同学认为,中心的宣传工作需要进一步优化工作机制,与其他部门联合创新;外联实践中心朱舒仪同学则对中心品牌活动“院友领航”的内容、形式及组织提出了具体的改进思路。

接着,专业委员会各专业代表发言,指出上学期工作中的亮点及不足,并对未来的工作做出了具体规划。

接着,相晓兰老师与肖炜老师布置了本学期中心的具体工作。相晓兰老师介绍了需要中心协助的教务工作,要求中心成员调动工作热情,积极高效地完成各项任务。肖炜老师将本学期的工作分为常规指导工作、帮扶指导工作与导师指导工作三部分,并根据各部门的职责进行了梳理和分工,同时要求各部门提高计划性与创新性,明确分工,统筹协作,提高应变能力。

最后,书院副院长张乐金副教授作总结讲话。她首先对中心的整体工作提出改进建议,并就具体工作提出三点要求:第一,学情分析方面,基于对各班学业数据的分析,每学期向书院教学委员会提交详细的学情分析报告;第二,导师工作,“导师会客厅”“导师午餐会”“导师讲习堂”等活动每个月至少要开展一次,以充分发挥敬文导师制的作用;第三,工作创新,各专业间要加强沟通和研讨,把握好工作方向,丰富工作内涵。

本次会议全面总结了书院2019年度学业指导与服务中心工作中的亮点与不足,并对新学期的工作做出了良好规划,明确了责任和要求,为今后的学业指导与服务工作指明了方向。


热点信息
卓培影像 卓培风尚
下载专区 卓培学生会
地址:徐州市铜山区上海路101号江苏师范大学3号办公楼教务处敬文书院 邮编: 221116 | 登录管理
版权所有 © 江苏师范大敬文书院 电话:0516-83403086 传真:0516-83403096 E-mail:jwsy@js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