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文书院召开2020年度宣传信息工作会议

文章作者:  发布时间:2020-03-19  浏览次数:290

3月18日下午,敬文书院2020年度宣传信息工作会议在线上顺利召开。书院党总支书记张立荣、副书记杜昀、副院长张乐金以及赵苁蓉老师、许愿老师、李晨老师出席了会议,院团委全体委员、学生会主席团及新闻宣传中心全体成员、各社团负责人,各班班长、团支部书记,各团支部、班级宣传委员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赵苁蓉老师主持。

会议开始,张乐金副院长宣读了书院《关于表彰2019年新闻宣传工作先进集体和个人的决定》,“苏师敬文18强23”等两个微信公众号被评为2019年度院优秀新媒体平台,“改变人生的敬文”被评为2019年度院网络宣传特色栏目,“敬文的夏日记忆之支教篇”被评为2019年度院优秀新闻作品,17卓师蒋怡然等十五名同学被评为2019年度院新闻宣传工作先进个人。

随后,四位获奖者代表发言。18卓越英师班倪可怡同学作为优秀新媒体平台获奖代表发言,她分享了调动同学积极性做好班级公众号的经验;18卓越实验A班徐昊同学作为网络宣传特色栏目获奖代表发言,他强调了作为媒体人的责任感、自豪感;18卓越汉师班陈子蔚同学作为优秀新闻作品获奖代表发言,她强调了新闻工作应有的“及时性、准确性、真实性”;19数学师范班张译丹同学作为先进个人获奖代表发言,她分享了自己对宣传工作的热爱和平衡好学习与工作的经验。

接下来,杜昀副书记详细地为同学们解读分析了3月1日开始实施的国家《网络信息内容生态治理规定》和近日研究出台的《敬文书院新闻宣传工作管理办法(试行)》和《敬文书院网络信息审核与发布管理办法》等两份文件。她希望我院参与宣传信息工作的同学都能提高政治站位、提升宣传工作水平、不触碰网络红线和底线,切实扛好思想引领大旗,把书院各方面工作展示好,榜样示范树立好,青年人的网络阵地守好、用好。

最后,张立荣书记作总结讲话,他首先向本次获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表示祝贺,向为书院宣传信息工作作出贡献和辛劳的师生表示感谢。张书记肯定了通过书院师生的共同努力,当前,我院新闻宣传工作的新媒体平台越来越多,网络宣传特色栏目越办越好,新闻稿件质量越来越高,新闻宣传工作的针对性、时效性越来越强。他结合书院的工作实际和自身的工作体会,围绕正视“三个问题”,处理好“四个关系”,着力加强“四个建设”,对加强和改进2020年书院宣传信息工作提出工作要求。张书记希望书院师生能提高对宣传工作的重视程度,正视“宣传意识、写作水平、队伍建设”三个“参差不齐”问题。学会处理好四个关系:工作和宣传的关系、网上和网下的关系、私媒与官媒的关系、工作和学习的关系。着力加强四个建设:思想建设,在宣传工作中坚守初心;阵地建设,强化院属学生组织的新媒体平台建设;队伍建设,加强对宣传工作干部的培训;文化建设,在尽快形成“融媒体”的联动工作机制,最终能够内强素质,外树形象,展示好我院宣传信息工作的独特风采。

本次会议全面总结了书院2019年宣传信息工作,激发了书院从事宣传信息工作人员的热情与激情,同学们深刻体会了“协同协力、挖掘潜力、形成合力”的必要性及重要性,纷纷表示要以更强的主人翁意识,主动完成各项宣传工作任务,及时宣传报道书院工作中的亮点和成绩,为书院事业发展营造团结奋进、昂扬向上、开拓进取的良好舆论氛围。




热点信息
卓培影像 卓培风尚
下载专区 卓培学生会
地址:徐州市铜山区上海路101号江苏师范大学3号办公楼教务处敬文书院 邮编: 221116 | 登录管理
版权所有 © 江苏师范大敬文书院 电话:0516-83403086 传真:0516-83403096 E-mail:jwsy@js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