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文书院召开第六届团委副书记、学生会主席团成员换届选举会议

时间:2020-07-07浏览:156设置

为充分发挥学生会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的功能,为书院卓越人才培养搭建广阔平台,根据《关于推动高校学生会(研究生会)深化改革的若干意见》,敬文书院于7月6日下午在腾讯会议客户端举行第六届团委副书记、学生会主席团成员换届选举会议。敬文书院党总支副书记杜昀、院长助理肖炜、辅导员许愿、李晨、第五届团委和学生会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学生会主席王亦周回顾了过去一年中学生会所取得的成绩,对新一届的学生会成员提出三个“最佳建议”。第一,要自信自立,怀揣承担重责、完成任务的坚定决心——I am the best!第二,要互尊互信,增强沟通能力,善于发现他人之“美”——You are the best!第三,要合力合作,培养团队意识,共同努力,共同进步——We are the best!李晨老师对第六届团委、学生会工作人员的辛苦付出表示感谢,并介绍了本次换届报名和资格审查情况,重点强调了学生会改革的相关要求。

参与本次竞选的同学依次对自身的个人情况、竞选优势、工作设想等方面进行了详细汇报,参会老师与第五届团委副书记、学生会主席团成员组成的答辩小组进行提问并打分。第五届团委和学生会全体成员根据竞选同学的日常工作、现场表现进行线上投票,最终综合选举票数与答辩得分确定团委副书记、主席团成员候选人。

采用答辩小组打分+学生会全体成员投票相结合的方式推选出团委副书记和学生会主席团成员,是我院团学组织民主换届选举的创新举措,敬文书院已连续六年采用该种方式进行团委、学生会主要负责人的换届工作,这既考察了学生骨干的综合能力,也是对候选人群众基础的有效检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