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师大—江苏师大2017年孔子行脚江苏睢宁支教活动启动

时间:2017-07-25浏览:1014设置

    7月22日上午,台湾师范大学——江苏师范大学2017年孔子行脚江苏睢宁支教活动在王集镇中心小学启动。睢宁县委尹建庆副书记、江苏师范大学相关单位负责人、台湾师范大学带队老师以及睢宁县王集镇、教育局、睢宁县扶贫办、睢宁县台办等相关部门的领导出席了支教活动开班仪式。来自台湾师范大学、江苏师范大学的孔子行脚支教团成员和王集镇中心小学的160余名学生参加了支教活动开班仪式。

  在开班仪式上,睢宁县委尹建庆副书记表达了对孔子行脚支教团成员们的热烈欢迎;王集镇王璇镇长介绍了支教地的经济、人文环境与王集镇中心小学的办学情况;江苏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孟昭学部长对孔子行脚支教活动的顺利开展寄予了殷切期望,希望支教团成员以公益活动为纽带,促进两岸交流,收获成长和进步,在为偏乡孩子们带来知识的同时,拓展他们的视野,陪伴他们度过一个有意义的暑假;台湾师范大学张伊婷老师介绍了孔子行脚支教活动的初衷、使命和具体课程安排,并向睢宁县赠送了台湾师范大学的纪念品。

  孔子行脚支教活动由台湾师范大学于2009年发起,以创造均等的受教育机会为使命,亲身实践孔子“有教无类”的教育精神,对偏乡学童进行课辅服务,此前已成功举办了七届。2017年第八届孔子行脚支教活动于7月5日开始,吸引了来自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复旦大学、香港中文大学、澳门大学、台湾师范大学、江苏师范大学等22所大学的近300名大学生。孔子行脚活动分为台湾和大陆两个支教时段,我院已连续参加了两届孔子行脚活动,今年选派了10名同学赴台湾和大陆的11所中小学开展支教活动。

  本次孔子行脚支教团队的27位成员涉及多个专业,因此,他们为孩子们精心准备了丰富多彩的课程,涵盖语文、心理辅导、地理科学、生物科技、美术等内容。除专业课程之外,支教团队成员们将为孩子们展示各自家乡的风土人情,还会通过互动体验活动陪伴孩子们领略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无穷魅力。与此同时,缤纷的社团体验活动也是本次支教课程的亮点,孩子们将会充分感受电影艺术、表演艺术、手工艺等社团文化的趣味,激发他们的好奇心和创造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