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14日 胡旭东教授学术报告(数统学院)

时间:2017-07-11浏览:201设置

报 告 人:胡旭东

报告题目:网络优化与网络博弈

报告时间:2017年8月14日15:00

报告地点:8号楼J104

主办单位:数学与统计学院、科技处

报告人简介:

胡旭东,研究员,博士生导师;现任中国科学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院长业务助理,中国运筹学会理事长。1985年毕业于清华大学,获应用数学专业学士学位,1989年毕业于中国科学院应用数学研究所,获运筹与控制论专业博士学位。自1989年始,一直在中科院从事运筹学的理论研究和教学工作,主要研究方向为组合优化、网络博弈、近似算法。2012年被评为第五届“全国优秀科技工作者”,2016年获“中国科学院朱李月华优秀教师奖”。

报告摘要:

算法博弈论兴起于20世纪末, 它是一个博弈论、计算机科学和经济学等多学科交叉的研究领域。它既有深刻的理论基础, 又有广泛的现实应用。报告人主要介绍他的小组近年来在算法博弈论的研究中取得的一些结果,即如何用博弈的均衡思想研究网络优化中的几个问题,其中包括最小化最大延迟自私路由问题、负载平衡自私路由问题和服务器工作调度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