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文书院召开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95周年座谈会

时间:2017-05-05浏览:401设置

为庆祝五四青年节暨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95周年,敬文书院于201754日下午在6号楼307教室举行了以“青春之名,敬文之声”为主题的座谈会。来自书院各团支部的青年学生代表参加了本次座谈会。本次活动由敬文书院团委书记许愿老师主持。

    活动伊始,许愿老师简要介绍了54日这一天特殊意义,肯定了对敬文学子在日常学习生活中表现出来的积极态度,希望各位同学能够以五四精神为领,不断学习与进步,在将来为国家和社会的发展做出自己的努力。随后,与会师生进行了热烈的交流,同学们从不同的切入点出发,就“五四青年节”或“青年”的主题表达了自己的想法。有的同学以自己对青年节的理解为中心,表示要缅怀革命先烈,坚定自己理想信念,发奋学习,发扬创新精神,铭记历史,为祖国的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有的同学则是从自身的生活、学习等细微处出发,认为作为新时代的青年,要努力学习,敢于追求更高的目标,不能满足现状,珍惜时间,激发自己的活力,利用好宝贵的青年时光。还有同学着眼于团支部建设,提出了目前团支部中存在的问题,分析了工作的要点以及对团支部工作的思考,13级校长一班团支书印磊还分享了他在团支部建设方面的做法与经验。每位同学发言结束后,许愿老师都做出了详尽而又具有深度的点评。许愿老师说:“青年是永不言败的,是国家的栋梁与未来,年轻是一种力量更是一种担当,而成为一名杰出的青年就应该从小事做起,就应该高效的完成任务,懂得平衡与兼顾,在自己的学习与工作中找到平衡。”

在本次座谈会中,大家畅所欲言,以青年为中心进行了深刻的讨论,纪念了五四运动,强调了敬文学子作为青年的担当,唤醒了同学们的奋发图强的意识,对自身的奋斗方向与价值有了全新的思考。座谈会在轻松的氛围中圆满落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