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沂市人民政府网】【交汇点】台湾师范大学和江苏师范大学师生开展同走大运河活动

时间:2018-12-31浏览:136设置


  交汇点讯 5月29日起,江苏师范大学敬文书院5名师生与台湾师范大学7名台湾籍师生来到京杭大运河徐州段,进行文化考察。

  两岸师生共同走进有“东望于海,西顾彭城,南瞰淮泗,北瞻泰岱”美誉的古镇窑湾,领略其“苏北水域胜江南”的美景。师生们被古镇吴家大院、赵信隆酱园店、中国典当博物馆、窑湾民俗博物馆、大清窑湾邮局等承载厚重历史文化的遗存所吸引。下午,他们又登上快艇,探寻运河之路,感受运河文化。

  大运河绵远流淌,千年不息,她既是担负着水运重任的经济命脉,更是一条孕育着历久弥新的运河文化的民族血液。江苏师范大学师生表示,作为成长在运河边的青年,有责任将历史遗产、民族文化介绍推广给宝岛的同胞青年,为保护传承利用好京杭大运河做出贡献。

  台湾师范大学国文系博士生黄文瀚说:“透过千年文化,台湾青年了解了中国运河文化的精华,千年运河也体现了中华文明的传承,台湾青年在保护传承利用大运河的工作中,一会会贡献出自己的智慧和力量”。

  两岸青年纷纷表示,大运河是祖先留给新时代年青人的宝贵遗产,是中华民族活着的、流动的精神家园,在保护传承利用好大运河的时代实践中,两岸青年应该携手并进,汇聚起打造传承运河文化的青年力量。

  交汇点网络链接:http://js.xhby.net/system/2018/06/01/030838339.shtml

    新沂市人民政府网链接:http://www.xy.gov.cn/xy/003/20180531/003003_1fe12445-5a2c-4d0a-895e-b4867959944e.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