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逆行者奉献 为战疫情护航

时间:2020-03-11浏览:117设置

为逆行者奉献 为战疫情护航

——敬文书院学子为徐州援鄂医务人员子女提供云辅导

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来,徐州市派出近三百名医务人员支援湖北。为了解决“最美逆行者”的后顾之忧,发挥我院卓越师范生的作用,敬文书院迅速启动疫情防控“护航计划”,积极与徐州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办公室、徐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徐州医科大学附属医院联系,为有需要的6位援鄂医护人员子女提供线上学业辅导、心理疏导、防疫科普等“多对一”云辅导,开启“线上陪伴”模式。

为保证“云辅导”的效率和质量,敬文书院团委组织志愿者集中学习线上辅导的方法、技巧以及云辅导的注意事项。在“全面沟通、个性辅导”的要求下,志愿者们制定了“一家一策”的精准辅导计划。连日来,江苏师范大学敬文书院的10名志愿者精心为孩子们提供“一对一”云辅导,给孩子们介绍学习方法,与他们交流读书心得,培养学习兴趣,疏导负面情绪。在云辅导的过程中,书院团委还有针对性地开展了云辅导交流会议,及时解决志愿者在辅导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帮助志愿者提高学习辅导的精准性和有效性,不断充实志愿者线上辅导的知识库,完善后勤服务保障水准。

“原来这一题是这样做的啊,我听懂啦!”“老师,这段英语我会读啦,我读给您听听”、“老师你真好,长大了我也要像你一样教小朋友学习!”……每当听到这些真诚的话语,志愿者们总是感到一阵温暖与欣慰,工作起来也更加充满热情和干劲。志愿者小组长、书院学生会主席、中共预备党员王亦周同学:“这是一次难忘的经历,特别感谢书院为我们搭建平台,能让我在这场疫情中为前方的最美逆行者们贡献一份力量,扮演‘护航者’这样一个光荣的角色,担当我们青年志愿者责无旁贷的使命。同时在上课辅导的过程中,我也深刻感受到了线上教学的不容易,加深了我对教育事业与教师职责的体悟。并肩战‘疫’,助学连心,能为一线工作者做好后勤保障,我很骄傲!”

丰县实验小学丁柯仪的父亲丁先生反馈说:“一开始我们只是抱着试试看的心态,没想到老师们认真负责,专门针对女儿的英语薄弱项制定学习计划,女儿也很喜欢与‘姐姐老师’一起上课,我想再过段时间,孩子的英语阅读以及写作能力肯定会有所提升”。“非常感谢江苏师大敬文书院的志愿者们,我人在武汉,孩子妈妈也忙,对孩子的教育力不从心,在‘云辅导’中,他们不仅教孩子知识,还注重培养孩子的学习习惯,运用孩子喜欢的方式边游戏边学习知识,为志愿者们点赞!”目前还在武汉工作的李辉医生也对志愿者们赞赏有加。

敬文书院党总支副书记杜昀说:这既是我院学子礼赞最美逆行者的大爱行动,也是我院疫情防控期间构建家校联动阅读(C-P-S)的生动实践。我们坚信疫情终将过去,但我们医护人员勇敢无畏的奉献精神和我们学子守望相助的团结精神会相互感染、彼此激励,一直会传递下去,这也是我们开展此项工作的最终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