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文书院与马德里自治大学创新教育学院签署卓越人才培养项目合作协议

时间:2022-08-05浏览:10设置

2022年8月4日下午4点,敬文书院与西班牙马德里自治大学创新教育学院卓越人才培养项目签约仪式通过网络视频会议的方式进行。马德里自治大学创新教育学院院长胡里奥·鲁伊思(Julio Ruiz Palmero)先生、副院长梅乔女士,江苏师范大学敬文书院朱景坤书记、沈山院长出席签约仪式,仪式由国际交流处侯家旭处长主持。

签约仪式前,双方进行了气氛热烈的会谈。侯家旭处长介绍了我校近年来事业发展情况,胡里奥·鲁伊思先生、沈山院长分别介绍了各自学院的办学特点及专业设置,并就教育、教学和科学研究创新等领域的合作进行了积极展望并充分交换了意见。双方约定,未来将在合作协议的框架下,共同推动联合研究、学术交流、师生互访,落实学生卓越培养计划。并希望在院际合作的基础上,江苏师范大学和马德里自治大学建立更广泛的校际合作,以此助力中西两国友好关系的发展。

仪式上,沈山院长和胡里奥·鲁伊思先生分别代表江苏师范大学敬文书院与马德里自治大学创新教育学院共同签署了卓越人才培养项目合作协议。

西班牙马德里自治大学成立于1968年,是马德里六所公立的大学之一,2022QS世界大学排名第207位,在西班牙大学中位列第二。此项合作协议的签署是敬文书院卓越人才培养国际化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按照协议,敬文书院将于今年选拔15名优秀学子10月份前往马德里自治大学开展一个学期的国际交换学习。

近年来,敬文书院围绕卓越人才培养工作,着力在荣誉教育和书院教育的整合发展中,造就具有国际视野、引领未来发展的拔尖创新人才。为克服全球新冠疫情对书院卓越人才培养国际化工作带来的不利影响,书院管理团队积极拓展思路,认真调研,依托我校国际合作交流处、留学服务中心,与西班牙知名大学广泛接触,寻求书院学生国际化培养的新突破。据悉,7月22日,书院已与西班牙卡洛斯三世大学国际学院就书院国际交换生共享校园设施、图书馆资源、教育资源等需求达成了协议,该校将与马德里自治大学一起,为书院国际交换生提供完善的学习和生活空间以及落地服务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