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文书院举办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会

时间:2019-12-06浏览:264设置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12月4日下午16时,敬文书院邀请校学习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宣讲团成员、马克思主义学院杨现勇教授开设题为《迈向“中国之治”新时代》专场报告会。书院党总支书记张立荣、全体师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学生会和班级学生骨干聆听了报告,报告会由张立荣书记主持。

杨现勇教授的报告从“中国之时”、“中国之制”、“中国之治”、“中国之行”四个部分进行讲解,阐明了为什么要在世界正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之时,首次以一次中央全会专门研究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问题;我党为召开此次会议做了哪些充分的准备;会议成果最重要的成果《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是如何深入回答在我国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上“坚持和巩固什么”、“完善和发展什么”的重大政治问题。杨现勇教授从历史与现实、理论与实践、国内与国外等多个维度,全面解读了我国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具有的显著优势,深刻剖析了我国制度优势的原因所在。

杨现勇教授的报告理论系统、案例翔实,让同学们深刻领会了我国的制度优势,廓清了一些模糊认识,进一步坚定了“四个自信”;让同学们切实增强了自豪感,对祖国的未来充满了信心;强化了同学们的使命和担当,同学们纷纷表示,生逢伟大时代,要不负青春韶华、不负殷切期望,努力增强本领,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途中积极贡献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