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文书院召开2022年升学工作家校生三方推进会

时间:2022-06-07浏览:14设置

  66日晚,敬文书院2022年升学工作家校生三方推进会在线上举行。敬文书院领导班子、全体教职工、20192020级全体学生以及2019级学生家长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朱景坤书记主持。 

 沈山院长就2018-2022年升学情况和2023年升学、留学形势进行分析。沈院长表示,随着毕业生人数持续增长以及在考研内卷和升学刚需的大环境下,无论是考研还是留学形势都面临着前所未有的挑战。沈院长勉励同学们要迎难而上,不忘加盟敬文初心,坚定升学目标,利用好书院在学习和综合素质提升方面的丰富资源,在更高的平台上领略更美的风景。 

 杜昀副书记对敬文书院8个专业近三年的升学情况进行了详细分析与解读,并建议同学们有效提升并彰显核心竞争力,谋划并拓展高层次升学路径,认清并规避六种风险。 

 18级李思瑶、吴司宇、邹坤等六位同学分享了夏令营准备、留学准备、考研复习、就业与考研的辩证思考等方面的经验与心得。14级浦江宽同学分享了创业三年后仍坚持到英国留学的心路历程。 

 最后,朱景坤书记对本次升学工作推进会进行了总结。朱书记表示只有居安思危才能临危不惧,社会对于高学历、高层次的人才需求比以往更加迫切,希望同学们保持危机感、不断提升竞争力,就业层次与升学层次是正相关的,想要高质量就业,必须高质量升学。考研之路道阻且长,行则将至。朱书记勉励同学们咬定青山不放松,持之以恒、久久为功。呼吁家长们和书院携手为孩子们创造更高的发展平台,在人生的道路上走得更远,为教育事业和民族复兴做出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