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院成功举办“青春绽放,携手同行”心理游园会系列活动

时间:2022-05-29浏览:10设置

为营造轻松欢乐的校园氛围,帮助同学们了解自我、悦纳自我,倡导同学们提升自爱的心理健康意识,在第八届“心园百花绽放”心理健康教育特色活动中,书院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举办“青春绽放,携手同行”心理游园会系列活动,共有近300名来自不同学院的同学参与了本次活动。

此次心理健康特色活动以“青春绽放,携手同行”为主题,以游园竞赛方式进行,通过“做任务、集印章、得奖品”的方式吸引广大学生参与活动、体验快乐、收获成长。活动共设置了5个小游戏:“朋友来信,静候心音”明信片设计、“以叶知人,心声有应”树叶书签制作、“快乐星球,同心同行”DIY、“携手同行,心心相近”趣味游戏、“心灵之约,心印暖阳”配音比赛。

活动现场,同学们热情洋溢,活力十足,积极参与各种趣味横生的游戏,发挥团队的力量与智慧,大家在明信片中尽情抒发感情,在树叶上发挥自己的创意,在泡沫球上大胆涂抹自由的色彩,在运动场地上互帮互助、挥洒汗水,在收获心理知识的同时,赢取了丰富的奖品。

“很开心能够参加集知识性、趣味性、活动性于一体的活动,通过不同游戏能够释放压力,放松自我,保持阳光快乐的心态。”在参加完心理游园会,21数师班刘旭深有感触。

此次心理游园针对在校学生的心理特点与需求,搭建了一个释放心理压力、加强团队合作的平台,让大家在轻松欢乐的氛围中了解自我、悦纳自我,锻炼人际交往能力,也发挥了同学们的积极性和创造性,提高了学生的心理素质,同时促使了书院心理健康教育的进一步深入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