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文书院举办“一站式”学生社区综合管理模式建设研讨会

时间:2022-05-20浏览:10设置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构建“三全育人”新格局,提升教育管理服务系统化、精细化水平,5月19日下午,敬文书院组织举办“一站式”学生社区综合管理模式建设研讨会。校工会委员会、发展规划处、人事处、学生工作处、后勤管理处、图书馆、后勤集团等相关职能部门领导及敬文书院管理团队就该主题进行系统研讨。

会议由院党委书记朱景坤主持。院长沈山对《江苏师范大学敬文书院“一站式”学生社区综合管理模式建设方案(征求意见稿)》进行详细解读,介绍了关于敬文书院“一站式”学生社区综合管理模式建设的相关背景、建设内容及实施方案。

与会人员对敬文书院“一站式”学生社区综合管理模式建设工作给予了认可。对标教育部“一站式”学生社区综合管理模式建设,就充分发挥书院特色、整合校院资源、加强协同育人、合理布局空间、开发智慧平台、实现学生自主等方面给出了意见建议,以期充分发挥思政教育平台优势,将三全育人、五育并举有机融入“一站式”学生社区,全力构筑集教育、管理、服务、安全、保障等于一体的“新平台”,打造学生全面发展的前沿阵地、生活园地、劳动基地、样板高地。

此次研讨会是书院打造“一站式”学生社区综合管理模式的有力探索和实践,今后,书院将进一步整合资源,形成育人合力,夯实“一站式”学生社区建设基础,力促形成“三全育人”新格局。